无障碍说明

34岁前德国国门宣布退役 若无伤病诺伊尔本是他替补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近日,效力于美因茨的前德国国门雷内-阿德勒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他表示:“我已经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我的身体也受够了。”

阿德勒宣布退役

绰号“小鹰”的阿德勒1985年出生于德国莱比锡,在勒沃库森青训他一直是门线上的第一选择。2006-07赛季,只有21岁的他就踢上了德甲的比赛,之后迅速成为了球队主力。

年少时的阿德勒

我们都知道2009欧青赛夺冠的德国队,日后涌现了诺伊尔、胡梅尔斯、博阿滕、赫韦德斯、赫迪拉、厄齐尔等德国队的股肱之臣。

但就在诺伊尔还在参加欧青赛时,阿德勒早在一年前就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出征2008年欧洲杯的名单,虽然只是第三门将。但所有人都知道,38岁的莱曼还能用多长时间?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就是23岁的阿德勒与30岁的恩克竞争的舞台。

阿德勒曾被视作未来德国主力门将

然而2009年恩克的突然离世震惊了所有人,他只能在天上默默的支持自己的国家队,重任落在了阿德勒以及另一位青年才俊诺伊尔的身上。但是谁都知道,无论是经验、资历还是场上的稳定性,都是阿德勒更胜一筹。但是命运的残酷在这时侵袭了阿德勒。

2010年5月4日,德国国家队传出了一条不幸的消息,主力门将阿德勒因肋骨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无缘南非世界杯。那些成就了诺伊尔的机会,也毁掉了阿德勒的职业生涯。

而从这时开始,易受伤的“玻璃体质”开始取代“天才门将”成为了阿德勒的标签。就连他自己都说:“从2010年上半年的那次受伤之后,我的伤病就开始多了起来。”

伤病总是突然袭向阿德勒

在数据库里翻阅阿德勒的伤病历史,有满满的两页。有几天的小伤,几周的小病,也有持续数百天的“报废式”重伤。从勒沃库森到汉堡再到美因茨,从德国国门到德甲门将再到“容易受伤的老门将”。也许剃了胡子,34岁的阿德勒还是那副娃娃脸的模样,但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太深的伤痕。

阿德勒满满的两页伤病记录

阿德勒自己在告别词中这样说道:“我所面对的恐惧和质疑,曾给予我无限的动力,但是它们也悄无声息的妨碍我发挥出全部的潜力。原本我对自己有着更高的期待,但现在我已经没法再相信自己的身体,也没有再继续耗下去的必要了,所以我决定退役。我已经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我的身体也受够了。”

效力过的球队纷纷送上祝福

在他宣布退役之后,母队勒沃库森,汉堡,美因茨以及德国国家队,都在社交媒体上为阿德勒送出了祝福。代表勒沃库森出场173场,零封55次;代表汉堡出场129次,包括两场升降级附加赛,零封28次;代表美因茨出场17次,零封5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12次。

那个充满英气的少年从未走远

希望在阿德勒职业生涯的最后,大家能记住的不再是那些讨厌的伤病,而是那些精彩的表现。

(小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