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下赛季仍留西班牙人 训练中队友说西语基本能听懂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西班牙人将在5月4日晚22:15迎战西甲第二马德里竞技,赛前武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武磊参加西班牙人赛前新闻发布会

武磊首先总结了自己在西班牙人的表现:“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然后来到这里三个月了,我觉得适应的程度也是越来越好,很开心在这个团队里,大家对我也是非常好,非常热情,也让我感到开心。”

不过,最近几场比赛武磊都是替补出场,对此,中国球星的解释是:“我们每场比赛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设置不同的阵型、打法。在这支球队里每一个队友都非常出色,每一个人都可以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这是教练的安排,我也非常开心,每天努力地训练,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就会不遗余力地上去为球队做出贡献。”

还有记者问到武磊下赛季会不会考虑加盟别的球队,武磊回应道:“不不不,我在这里很开心,很感谢球队、主教练这么快就给我出场的机会,所以肯定没有这方面的考虑,我在这里非常开心。”

现在西班牙人排在联赛第10,还有杀进下赛季欧战的机会,对此,武磊也没有放弃:“我觉得我们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完全丧失进欧联的机会,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然后我们这支球队也有很多年轻队员,有很多人是第一次。大家今年的表现能给我们在明年有很多的经验,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武磊在训练中与队友打成一片

武磊还被问到与哪位队友最有默契,以及谁的能力让他最惊讶,武磊说:“随着来队时间越来越久,跟队友越来越默契了,包括我也在上西语课,语言交流的顺利也让球员越来越默契,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的能力都非常出色,马里奥(埃尔莫索)、马克-罗卡、梅伦多这些人,他们虽然都很年轻,但是能力都非常出色。”

对于强大的马竞,武磊则评价道:“对我来说和之前所有的比赛是一样的,当然我们也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必须取胜才能延续进欧联的希望,虽然说马竞实力非常强,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和其他比赛一样,就是一场普通的西甲联赛。”

昨天前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来到了西班牙人训练基地,武磊说:“非常开心见到他,我们也聊了一下现在各自的状况,他也是祝贺了我,毕竟我来到了欧洲踢球。之前在中超的时候他当了我两年的教练,在那两年的时间他对我也有很多帮助,所以也是非常感谢他。聊天的内容其实也就很普通,就是相互问候而已。”

埃里克森前来探望武磊

武磊还披露自己学习西班牙语的情况:“现在在训练场上队友说的西语基本上都能听懂,有的时候可能一句话里能听懂两三个词语,大概的意思就能了解。在比赛场上跟裁判大多是用英语交流。”

至于西班牙人主帅鲁比,武磊则评价道:“一般的情况是在比赛后的训练,他会跟我单独交流下,其实内容就是和全队说的一样,更多的是总结一下比赛后好的地方和不足的地方。非常感谢鲁比,他能够给我这么多出场的机会,就像我刚才说的,只要有机会上场我就非常珍惜,希望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武磊还被问到与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的配合情况,武磊则说:“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他的默契应该是越来越好,我们两个相互是更加熟悉,了解彼此的特点。所有这几场比赛我也能感觉出其实我们的默契越来越强,当然通过夏天的准备期,我也期待明年会有一个更好的发挥。”

武磊与博尔哈越来越熟悉

至于自己的肩伤,武磊说:“我肩膀现在感觉还是不错的,然后具体后面的手术或者是康复的计划要等到赛季结束再和队医进行沟通。”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