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季后赛球员实力榜第一期:杜兰特约基奇分获前两位

作者:ESPN数据专家Michael Schwartz/编译:ESPN编辑王琪鑫

季后赛半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ESPN也根据列强截至目前的表现评出了第一期季后赛球员实力榜。其中,占据榜首的是多场打出疯狂进攻表演的凯文-杜兰特,而仅随其后的则是表现愈发成熟的掘金年轻核心尼克拉-约基奇。另一位进入前三甲的成员是凭借一记绝杀带队杀入次轮的开拓者领袖达米安-利拉德。

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季后赛球员实力榜第一期排名如下:

1.凯文-杜兰特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27.4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35.0、篮板5.3、助攻5.3、投篮命中率57%、三分40%

点评:首轮对快船的第六战,杜兰特拿下了个人季后赛的得分新高,也成为了自1994年的查尔斯-巴克利之后,在季后赛客场比赛中得分50+并带队获胜的又一人。

2.尼古拉-约基奇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24.0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3.1、篮板12.1、助攻9.1、投篮49%

点评:在约基奇职业生涯的首场季后赛比赛中,约基奇以得到一次三双当作送给自己的特殊礼物,成为了2006年的勒布朗-詹姆斯之后再次做到此举的又一人。在首轮与马刺打满七场的系列赛中,这位塞黑长人几乎场均得到三双。

3.达米安-利拉德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23.8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33.0、助攻6.0、场均三分命中5.2、三分命中率48%

点评:利拉德首轮面对保罗-乔治完成的那一记三分可谓是惊天动地。在过去的15个赛季中,唯有他一人做到过凭借个人的绝杀助球队季后赛晋级,并且做到过两次。

4.乔尔-恩比德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22.4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4.8、篮板13.5、助攻3.5、盖帽2.8

点评:在首轮和网队出场的四场比赛中,恩比德每场都得到了20分10篮板,创下了自1983-84赛季以来的队史最长连续20+10记录,之前的记录由摩西-马龙保持。

5.科怀-莱昂纳德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21.4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7.8、篮板6.6、投篮56%、三分54%

点评:继文斯-卡特和凯尔-洛里之后,莱昂纳德如今成为了猛龙队史上又一位在季后赛单轮至少四场得分25+的球员。首轮,当他在场时,猛龙全队中得分超过对手魔术高达94分。

6.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22.9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6.3、篮板12.0、助攻3.5、投篮52%

点评:在雄鹿首轮横扫活塞的第四战中,字母哥成为了队史上自2006年的迈尔克-里德之后单场得分40+的又一人。如今,在个人生涯的首次分区本决赛中,他正带队与凯尔特人苦苦拼杀。

7.斯蒂芬-库里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20.3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4.7、篮板6.7、助攻5.2、投篮50%、三分4.0

点评:除杜兰特之外,库里是首轮勇士击败快船的又一大功臣。如今的他已成功超越雷-阿伦,成为联盟史上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第一人。

8.詹姆斯-哈登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18.8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7.8、篮板6.8、助攻8.0、抢断2.2、三分4.2

点评:在与爵士的首轮系列赛中,哈登遭遇了手感不佳的低迷。据Elia体育数据公司统计,他在此轮第三战中的命中率(15%,20投3中)为1954-55赛季以来的季后赛新低。如今,若想击败勇士,哈登必须找回自己常规赛的进攻状态。

9.保罗-乔治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18.7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8.6、篮板8.6、助攻3.6

点评:尽管乔治的季后赛谢幕成为了对面利拉德庆祝的背景,但他本人的表现依然不容忽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20投14中拿下36分,追平了本人在雷霆期间的季后赛单场得分记录。如今,他也是超音速/雷霆队史上自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杜兰特、加里-佩顿和沙维尔-迈克丹尼尔之后单场季后赛得到30+10+5的又一人。

10. 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季后赛首轮场均Game Score:18.0

季后赛首轮场均数据:得分22.6、篮板8.4、助攻3.0、投篮53%

点评:作为本赛季最佳进步奖的有力候选人,西亚卡姆在季后赛中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并成为了继克里斯-波什之后又一位在季后赛单场拿下30+10的猛龙球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