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巴萨3-0擒利物浦 梅西两球苏亚雷斯破门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今日凌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巴萨主场3-0大胜利物浦,欧冠淘汰赛近4战全胜。苏亚雷斯攻破旧主球门,梅西梅开二度,凯塔伤退,萨拉赫击中立柱。

比赛亮点

梅西巴萨生涯已打入600球,首破利物浦球门,欧冠生涯对垒英超球队打入26球。梅西欧冠生涯攻破32支不同球队球门,平C罗并列历史第2,仅次于33队的劳尔。

苏亚雷斯本赛季欧冠射门36次后打入首球,欧冠史上首位既为利物浦破门又攻破红军球门的杀手。苏牙连续5个赛季为巴萨打入25球以上,欧冠上一球也是攻破阿利森十指关。

苏亚雷斯打入巴萨欧冠历史第500球,仅次于皇马551球。巴萨欧冠500球中,梅西110球居首,20球,苏牙与克鲁伊维特并列第4。

精彩回顾

巴萨连续10场欧冠保持不败,两队过去欧战交锋8场,巴萨2胜3平3负,得失球6比6。梅西搭档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冲锋,比达尔与塞尔吉-罗贝托首发,利物浦方面萨拉赫搭档马内出战,凯塔顶替有伤的菲尔米诺首发,乔-戈麦斯取代亚历山大-阿诺德。

开场2分钟,萨拉赫禁区前抢断朗格莱,突入禁区摆脱后推射被阿尔瓦挡出。马内左翼突入禁区,皮克从身后将其撞倒,主裁并未理会。

梅西禁区左侧带球,球弹起击中马蒂普手臂,梅西举手示意手球,主裁并未理会。第15分钟,梅西中路突破遭遇包夹防守,库蒂尼奥得球后远射,阿利森将球没收。凯塔遭遇拉基蒂奇铲断,受伤无法坚持,被亨德森换下。

第26分钟,比达尔大范围转移,库蒂尼奥回敲,阿尔瓦左翼传中,苏亚雷斯反越位前点铲射,1-0。

第23分钟,米尔纳分球,马内禁区左肋内切后打门被朗格莱挡下。第35分钟,亨德森右路斜传,萨拉赫漏球,马内摆脱防守点球点前单刀球垫射偏出。2分钟后,米尔纳弧顶前远射偏出左侧立柱。朗格莱战术犯规拉拽萨拉赫,被黄牌警告。梅西在边线外被米尔纳撞翻,主裁口头警告。

第47分钟,亨德森横传,维纳尔杜姆回敲,禁区左肋米尔纳兜射远角,特尔施特根飞身将球扑出。第53分钟,维纳尔杜姆脚后跟回敲队友未果,萨拉赫禁区前接球再低射,特尔施特根侧扑挡出底线。

第59分钟,范戴克长传,萨拉赫右翼传中,马内漏球,米尔纳禁区中路推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4分钟后,拉基蒂奇左路角球传中,朗格莱头球后蹭偏出。

第75分钟,布斯克茨分球,梅西直塞,塞尔吉-罗贝托停球给苏亚雷斯,苏亚雷斯禁区左肋弹射击中横梁,梅西停球补射空门,2-0。

第82分钟,梅西主罚禁区前任意球起脚兜射,直接射入球门左上角,3-0。

第84分钟,布斯克茨倒钩解围失误,马内突入禁区被朗格莱铲断,菲尔米诺禁区左肋低射,被拉基蒂奇门前解围铲出,萨拉赫禁区右肋补射击中近侧立柱。补时阶段,登贝莱与梅西二过一配合后禁区中路推射,直接送入阿利森怀中。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仅48%,射门12比15落后,各项统计利物浦基本均占优势,不过主队5次射正打入3球,进攻效率远胜客队。

赛后言论

梅西:“3-0是非常理想的成绩,不过半决赛尚未决出胜负,我们还有去一座历史悠久的球场,需要继续全力以赴,当然大家很满意首回合的结果。上半时我们更占优势,下半时对手高强度压迫更多,我们知道他们急需进球,先做好防守,然后再打入两球。”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93'阿莱尼亚),皮克,朗格莱,阿尔瓦;比达尔,布斯克茨,拉基蒂奇;梅西,苏亚雷斯(93'登贝莱),库蒂尼奥(60'塞梅多)

利物浦(4-3-1-2):阿利森;乔-戈麦斯,马蒂普,范戴克,罗伯森;纳比-凯塔(24'亨德森),法比尼奥,米尔纳(85'奥里吉);维纳尔杜姆(79'菲尔米诺);马内,萨拉赫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