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从未想过搭档詹皇 我俩差点就去公牛联手罗斯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不久前宣布退役的韦德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2010年夏天三巨头聚首热火一事。韦德表示,他和詹姆斯、波什联手并非提前数年筹划好的,而且当时,他和詹姆斯差点就去了公牛跟罗斯搭档。

2010年夏天,詹姆斯、波什和韦德同时成为自由球员,韦德和热火续约,詹姆斯和波什也同意跟迈阿密球队签约,他们组成三巨头,这改变了联盟的格局。据报道,三巨头在迈阿密聚首,这是他们提前筹划好的。

“2008年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时,每个人都拿这个开玩笑。现在看来他们三个人当时就开始计划起两年后的事情了,因为现在这真成了现实。”三巨头在美国男篮的队友基德曾这样说道。

但在这次最新的采访中,韦德做出了澄清,他和詹姆斯、波什联手并不是提前想好的,在当时,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跟詹姆斯一起打球。

“我向你们保证,在那个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跟詹姆斯一起效力一支球队。”韦德说道。

而回顾2010年夏天的事情,韦德透露他和詹姆斯差一点就去了公牛,跟罗斯并肩作战。

“那个时候,我和我的经纪人坐在办公室,然后经纪人告诉我,詹姆斯和他的经纪人想要跟我们通电话,我欣然答允。”韦德说道,“詹姆斯当时问我的想法,我告诉他我想要赢球,之后詹姆斯说他也是抱着同样的想法。詹姆斯说让我们一起干吧,我回复表示那就这么定了。”

“然后我和詹姆斯需要做出决定,应该去哪座城市打球,我们要保持选项的开放性。在当时,芝加哥是我们的首选,公牛能够提供两份顶薪合同,球队有年轻的罗斯,还有罗尔-邓和诺阿,具备一切争冠的条件。”韦德接着说道,“我当时表示真的要加盟公牛吗?要去联盟最大的市场之一打球吗?我和詹姆斯也考虑过要不要去尼克斯。”

当然最后的结果所有人都知道了,韦德留在了热火,而詹姆斯和波什一起加盟迈阿密。韦德表示,这是因为当时只有热火有足够的空间为他、詹姆斯和波什提供大合同。

“其他球队最多只能提供两份顶薪合同,只有热火能够为我们三个提供大合同。”韦德说道,“而对我和詹姆斯来说,波什是一个完美适配的队友。说到底,我和詹姆斯只是希望能赢得胜利。”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