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热火控卫退役将加盟Big3 他曾率波多黎各大胜美国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根据欧洲篮球媒体报道,前热火球员、波多黎各篮球名将卡洛斯-阿罗约宣布退役,他将在今夏加盟Big3联赛。

现年39岁的阿罗约是国际篮坛非常出色的一名控卫球员,曾在波多黎各、西班牙、土耳其和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篮球联赛里打过球。在2001-02赛季,阿罗约登陆NBA,先后效力于猛龙、掘金、爵士、活塞、魔术、热火和凯尔特人等队。阿罗约一共打过569场NBA比赛,场均能够得到6.6分1.7篮板和3.1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热火2010年组建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时,阿罗约当时是球队的主力控卫。在2010-11赛季,阿罗约为热火出战49场比赛中,其中42场都是担任首发控卫,场均贡献5.6分和2次助攻。但在赛季中期,阿罗约被热火裁掉,他之后加盟凯尔特人,合同到期后就淡出了NBA。

阿罗约在NBA的履历并不辉煌,他生涯代表作当属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波多黎各与美国男篮的一场比赛中。面对有艾弗森、邓肯、马布里以及当时还年轻的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的美国男篮,阿罗约无法阻挡,全场得到24分7助攻4篮板和4抢断,率领波多黎各以92-73狂胜美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阿罗约场均得到18分,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阿罗约17岁就开启职业生涯,到如今已经到了22年球,他表示是时候进入到人生下一阶段了。

“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去做其他的事情了。”阿罗约说道。

不过,阿罗约并没有完全离开篮球,他将在今夏参加Big3联赛,与其他的退役NBA球员一起打三对三半场比赛。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