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谢震业时隔20个月再联手 将亮相接力世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国际田联官网公布了本月横滨接力世锦赛的全部参赛名单。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中国男子4X100米项目,中国队由苏炳添、谢震业领衔参加,这是两人继2017年9月的天津全运会后,时隔20个月再度联手参加正式比赛。

另外美国队由37岁的老将贾斯汀-加特林领衔,牙买加队由名将约翰-布雷克领衔,东道主日本队由新科亚锦赛男子百米冠军桐生祥秀,以及去年亚运会季军山县亮太领衔。

苏炳添与谢震业(资料图)

第四届接力世锦赛将于5月11日-12日在日本横滨举行,其中男女4X100米接力最为受人关注。

两年前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的第三届接力世锦赛,梁小静、韦永丽、陶宇佳、袁琦琦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女子4X100接力决赛中以43秒11获得铜牌;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2获得男子4X100米铜牌,中国男女队均双双创造了历史。

苏炳添和谢震业,在2017年9月天津全运会后,迄今就没有再在国际比赛的接力项目上一起征战过。这次中国队的男子4X100米主力阵容,很可能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许周政。

其中吴智强刚在上月的亚锦赛上,以10秒18获得男子百米铜牌,成为现役中国飞人里面继苏炳添、谢震业之后,第三个跑进10秒20大关的选手。

谢震业去年两度打开10秒大关,苏炳添去年三次跑进10秒,而且两次跑出平亚洲纪录的9秒91的惊人成绩。许周政去年跑出10秒21,中国队四棒的绝对实力都比两年前有所提升。

东道主日本队这次的该项目阵容是:山县亮太、桐生祥秀、小池祐贵、白石黄良、多田修平、宫本大辅,其中山县亮太去年8月在雅加达亚运会百米决赛里跑出10秒00,桐生祥秀在上月的多哈亚锦赛上以10秒10获得男子百米冠军。

牙买加队由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约翰-布雷克领衔,美国队由37岁的老将贾斯汀-加特林领衔,英国队由亚当-格米利等名将领衔。

女子4X100接力项目,这次中国队派遣葛曼琪、黄瑰芬、孔令微、梁小静、韦永丽、袁琦琦参赛,其中梁小静、韦永丽、袁琦琦是上届赛会铜牌得主。21岁的葛曼棋今年年初,创造了女子室内60米的7秒10的新全国纪录。

22岁的梁小静,今年迄今已经两次跑出11秒26的女子百米个人最好成绩,而27岁的韦永丽去年跑出10秒99的亚洲近20年最好成绩。这次接力世锦赛,中国男女4X100米接力项目,都十分值得期待。(慎之)

2019年接力世锦赛中国队主要阵容:

男子4X100米接力

江亨南、梁劲生、苏炳添、吴智强、谢震业、许周政

男子4X200米接力

宝乐尔、別舸、林俊泓、骆文熠、莫有雪、全英瑞

女子4X100米接力

葛曼琪、黄瑰芬、孔令微、梁小静、韦永丽、袁琦琦

女子4X200米接力

葛曼琪、黄瑰芬、黄佳欣、孔令微、李玉婷、韦永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