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归化铁腰李可进入里皮视野 国足5月下旬公布集训名单

北京青年报2019-05-01 16:25
0评论 收藏

续约谈判顺利告一段落后,71岁的意大利籍老帅马塞洛·里皮于北京时间4月30日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为二次执教中国队作准备。而在他的各项准备工作中,组建一支完整的教练及管理保障团队无疑是重中之重。据悉,包括领队刘殿秋、助教马达洛尼在内,里皮首度执教国足期间的团队成员不出意外都将留任。而在以郑智为代表的老将逐渐淡出的情况下,国足教练组也必须为9月开打的世预赛磨合新阵,包括李可等入籍球员在内的联赛新锐都将进入国足教练团队的考察范围。

李可

在里皮即将重返国足帅位的消息公开后,足球界内外对此事大多持欢迎态度。至于原因,除了里皮自身的技术性优势外,还有一些其它现实因素,比如国足教练、管理及后勤服务保障团队的构建。

中国队能够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完成“跻身前8”的任务,不仅得益于里皮出色的临场调度,还与球员员以及其团队成员在各个岗位上富有技术含量的努力不无关系。应该说这个团队的成员特别是中方成员经过两届亚洲杯及一届世预赛的合作,磨合得非常到位,他们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里皮的充分认可。因此,里皮二度执教国足,包括领队刘殿秋及其他原保障团队成员都将继续为国家队奉献光和热。

在教练和管理团队人选确定后,困扰国足世预赛备战的最大难题显然是球员的遴选工作。众所周知,年近39岁的郑智以及郜林、蒿俊闵、冯潇霆、赵旭日等老将渐趋“让位”,国足的“血液更新”势在必行。事实上,里皮在返回意大利之前,已经从有关人员那里了解到国足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的备战计划。而他对中超也由此前几个月的“正常关注”变为“全力关注”。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对于本赛季中超以及BIG4在亚冠的情况,里皮也都尽在掌握,甚至作为本赛季中超特色的入籍球员也引起了里皮的注意。他们当中,来自国安的中场球员李可表现尤为突出。联赛官方数据显示,李可目前已为国安出场4次,他以38次抢断暂列中超球员抢断榜第3位,仅落后于华夏幸福阿根廷外援马斯切拉诺及国安队友池忠国,李可近期在内、外两条战线的出色发挥都很出色。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国足教练组重点考察的后腰人选。除了李可,其他联赛涌现出的新锐也在里皮的考察的范围内,为未来国足重新布阵以及确定新核,都是他和教练组面临的重要课题。

当然,目前在联赛和亚冠中依然能胜任主力的部分国足老将在世预赛初始阶段恐怕还将协助教练组“提携”年轻球员,甚至不排除郑智在组队初期入队发挥稳定剂的作用。里皮计划于5月下旬重返中国,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也将在本阶段联赛结束前一周到10天的时间出炉。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