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首次派女队参加国际举重比赛 这一天姑娘们等了32年

伊朗运动员为宁波点赞。记者 胡龙召 摄

前天是举重亚锦赛结束离会的日子,但伊朗队没有立即离开,昨天中午才搭乘大巴车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多待的一天,他们游览了宁波的风景名胜,享受这里的美食,并称赞这里所有的一切。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他们和宁波的点点滴滴。

本次举重亚锦赛,是伊朗队自从1987年举重世锦赛以来,第一次派女队参加国际举重比赛。虽然这次比赛姑娘们的成绩并不好,但她们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巴萨米说:“我非常开心,很自豪,我创造了历史。”

姑娘们笑容灿烂

4月22日,举重亚锦赛第三个比赛日,下午1点女子55公斤级B组比赛展开。现场主持宣布运动员名单,伊朗女孩巴萨米第四个出场。

巴萨米穿着黑色紧身衣和紧身裤,包裹着黑色的头巾,信心满满地走上舞台,站在聚光灯汇聚的地方,在所有人注视下,巴萨米第一次试举要了55公斤,然而并没有成功。

第二次试举,场下教练和领队给她打气,她擦了更多的镁粉,走上试举台。她挪动脚步让自己站得更稳,长出一口气,上手抓杠,一次性将杠铃举过头顶,成功!巴萨米成为第一个在国际赛场上完成试举的伊朗女孩。

55公斤级的巴萨米举出的总成绩是143公斤,并不算好。前一天比赛中国选手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A组比赛中,总成绩208公斤。巴塞米和侯志慧相差65公斤。尽管如此,但可以看出从教练到运动员都非常开心。

队员阿卜里沙姆说:“以前没有这样的机会,都是国内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

教练马丽亚姆告诉记者,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训练时间只有短短的1年半,对于本次比赛队伍也没有太多的要求,只想让运动员感受一下国际大赛。

伊朗代表队共有32人,13位官员和19位运动员,其中女子举重队员7位。女队员参加了55公斤、59公斤、64公斤、71公斤、76公斤、87公斤,共六个级别的比赛,64公斤级选派两人。其中只有71公斤级不是奥运级别。

她们充满期待

举重项目在伊朗很受欢迎,举重选手很受尊重。马丽亚姆说:“在伊朗现在有一批女孩在练举重,集中在一起,我们每天训练,每天都在成长、进步。我们有举重联赛,为了奥运会,我们会进行选拔。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项目。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参加更多的比赛。”

姑娘们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宁波,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无论到那里姑娘们机不离手,不停地拍照片。“城市很漂亮,建设很不错,道路很整洁。”她们称赞这里的人们友好、善良,“每位接待我们的朋友都非常善良,能来中国比赛非常有趣。”马丽亚姆说。

记者 邹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