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贾克斯25岁神阵创纪录:欧冠客场9连杀 一规律暗示有望夺冠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依靠范德贝克的进球,阿贾克斯客场1比0小胜热刺,这是他们史上第一次战胜热刺,也是自2012年10月以来第一次战胜英超球队。依靠一套创造欧冠半决赛6年以来的最年轻阵容,阿贾克斯完成了欧冠客场9连杀,更重要的是,阿贾克斯完成了淘汰赛客场三连胜,成为史上第五支完成这一奇迹的球队。

阿贾克斯可真是一支神奇的球队

阿贾克斯是一支真正的青年军,这从他们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就可以得出结论。赛季至今,阿贾克斯首发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257天,是本赛季32支欧冠球队里最年轻的。对热刺一战,阿贾克斯的首发阵容为25岁216天,这是自2013年多特蒙德以来欧冠半决赛的最年轻阵容。

德里赫特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只有19岁261天的德里赫特成为欧冠半决赛里最年轻的队长,打破了由法布雷加斯在2009年创造的21岁纪录,也就是说,阿贾克斯中卫成为史上唯一一位在欧冠半决赛里亮相的20岁以下队长。德里赫特的中卫搭档达莱-布林德也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战役,这是他第70次在欧战里出场。

能够客场逆转淘汰皇马、尤文,阿贾克斯靠的是水银泻地的进攻以及防守时的高压逼抢,这一次也同样如此。在开场15分钟的时间里,比赛几乎都在热刺的半场进行,阿贾克斯的控球率高达71%,4次获得射门机会,并且由范德贝克打入一球。

范德贝克则成为阿贾克斯善打客场的缩影,他近六个进球都是在客场打入,对阵费耶诺德、尤文和热刺这样的强队时都有进球。打入此球之后,阿贾克斯已经连续9个欧冠客场进球,创造了队史纪录。更重要的是,一旦阿贾克斯率先破门,至少会保持不败,这样的纪录已经延续了48场。

当然,阿贾克斯仍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也当然会犯一些错误。在热刺变阵之后,阿贾克斯球员没有及时做出反应,场面一度显得非常被动,尤其是在下半场开场之后的15分钟之内。意识到问题所在,滕哈赫罕见的用马兹劳伊换下了后腰舍内,目的就是加强中场的防守。范德贝克承认,“我们前30分钟的表现非常好,但在此之后,热刺改变了战术,我们遇到了麻烦。我们必须为次回合制定好战术。”

阿贾克斯本来有可能提前锁定胜局,但内雷斯的射门中柱而出,让次回合变得更有悬念。一球小胜热刺,是阿贾克斯自1996年4月17日以3比0战胜帕纳辛奈科斯以来第一次在欧冠半决赛里取胜,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的进球功臣范德贝克当时甚至还没有出生。

在欧冠历史上,此前仅有4支球队曾经在16强战、八强战以及半决赛客场取胜,分别时1961-62赛季的皇马、1983-94赛季的利物浦、2012-13赛季的拜仁慕尼黑以及2017-18赛季的皇马,阿贾克斯成为第五支,而且分别战胜了皇马、尤文和热刺。值得强调的是,此前四支球队都杀入决赛,而近三支球队则都最终夺冠,阿贾克斯能否延续这样的纪录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