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扼杀C罗欧冠梦的那个人又来了 这一次轮到孙兴慜哭了?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欧冠半决赛阿贾克斯对阵热刺,做客热刺大球场,阿贾克斯依然展示着之前在客场战胜皇马、尤文的强势表现。其中,在上一场2-1战胜尤文比赛中取得进球的范德贝克,本场再次延续着出色的状态,帮助阿贾克斯打进绝杀进球,成为取胜的首要功臣。

范德贝克首开记录

本季,阿贾克斯在欧冠上的表现已经令世人惊艳,看上去要将黑马角色进行到底。客场对阵热刺他们依然毫不保守,高举进攻旗帜,并早早取得了进球,奠定了胜势,范德贝克这个名字再次被人们铭记。

跟随镜头,看一下范德贝克的入球,那是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4分钟,阿贾克斯中路一脚过顶长传转移球打到左路,经过连续3人的传导配合,齐耶赫直塞插入到禁区的范德贝克,后者面对洛里先是假动作晃掉洛里重心,然后轻松破门。

这一球,一度在进攻中存在越位嫌疑,但经VAR介入之后显示,齐耶赫传球的一瞬间,范德贝克并没有越位,热刺一名防守球员托在后面,因此是一粒传递配合颇为默契的好球。

范德贝克与越位差之毫厘

显然,如今在贾府中除了弗兰基-德容、德里赫特这两位青年才俊被家喻户晓之外,范德贝克也渐渐加入到其中的行列。

值得纪念的是,如今范德贝克现年只有22岁零12天,这一进球还让他创造了一项纪录,即范德贝克成为欧冠历史上在半决赛进球第三年轻的阿贾克斯球员,排在他之前的是诺丁-乌特(19岁237天)、1996年欧冠半决赛为阿贾克斯进球,以及梅尔奇奥特(20岁170天)、1997年欧冠半决赛中为阿贾克斯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面对尤文,也是范德贝克率先为阿贾克斯进球。他的进球帮助贾府扳平尤文,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随后德里赫特打进绝杀球,让C罗在主场徒呼奈何。

这一次,范德贝克的入球又让孙兴慜沦为背景板。原本,热刺大球场的好运和主角属于孙兴慜,韩国天王在之前淘汰曼城的比赛中两回合打进了3球,无奈因为停赛作壁上观,坐在看台上的韩国人也只能看着范德贝克抢占着自己的锋芒。难道范德贝克的进球,在帮助阿贾克斯送走C罗后,还要再送走“亚洲球王”?

孙兴慜作壁上观

在赛后专业网站《whoscored》的评分中,范德贝克拿到了全场最佳8.5分,其中完成3次射门、2次抢断、2次突破、2次空中球的争顶成功以及1粒进球,获得最佳是当之无愧。

需要指出的是,范德贝克作为中场球员,在中场组织、梳理传递乃是本职工作,但是还能连番进球,这一点质素更为可贵,其甚至被称之为荷兰版的兰帕德。必要的时候,范德贝克甚至可以成为球队的影子前锋,完成角色的转变,为球队奉献致命一击。

范德贝克被称作“荷兰兰帕德”

数据可以证实,本赛季,范德贝克在荷甲中出场32场,奉献了8球9助,在欧冠11场比赛中奉献3球2助,在荷兰杯2场比赛中攻进4球,这个数据进一步显示,范德贝克的进球能力甚至比组织传球能力更为出色。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