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欧最强火力让克鲁伊夫骄傲 阿贾克斯轰160球力压曼城巴萨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当你为曼城、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萨的进攻火力而感到惊讶的时候,你会更加惊讶的发现他们并不是本赛季欧洲联赛里进球最多的球队,周二在欧冠半决赛里对阵热刺的阿贾克斯本赛季已经足足打入了160球。正是依靠强大的攻击力,阿贾克斯才神奇的杀入了欧冠半决赛。

阿贾克斯本赛季的攻击力冠绝欧洲

赛季至今,阿贾克斯在各项赛事里打入了160球,其中在荷甲打入111球,在欧冠打入32球,荷兰杯则打入了17球,这让他们力压曼城(158球)排名欧洲联赛之首,其后分别是巴黎(139球)、巴萨(130球)、本菲卡(128球)、根克(12球)、萨尔茨堡(118球)、波尔图(116球)和拜仁(115球)。如今担任阿贾克斯CEO的传奇门将范德萨指出,“我们希望踢漂亮足球,一种富有吸引力的战术风格,如果克鲁伊夫看到我们的比赛的话,肯定会为我们感到骄傲。”

赛季至今,已经有17名球员为阿贾克斯破门,进球最多的则是塔迪奇。被滕哈赫成功的改造成伪中锋之后,塔迪奇赛季至今已经参与了55球,除了打入34球之外,他还送出了21次助攻。塔迪奇指出,“我喜欢我的新角色,可以在球场上自由跑动,不论如何,最重要的是尽可能的去帮助球队。”

除了打入34球的塔迪奇之外,齐耶赫、亨特拉尔分别打入了20球,前腰范德贝克、左边锋内雷斯也分别打入了15球、12球。不仅如此,阿贾克斯的前场四人组还都是能传能射的球员,塔迪奇以21次助攻排名榜首,但齐耶赫、内雷斯、范德贝克分别送出了20次、15次、11次助攻。

阿贾克斯淘汰了多支豪门

在欧冠16强战、八强战里,阿贾克斯分别淘汰了皇马和尤文这两支超级劲旅,滕哈赫骄傲的表示,“你可以看到,不论是皇马还是尤文都有点被我们吓到了,他们很难对付我们,因为我们的球员技术上很有天赋,很难去逼抢我们,哪怕是在防守时。”

为三冠王而战

打入160球让阿贾克斯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他们有望复制1971-72赛季赢得三冠王的伟业,而在历史上,也只有六支球队完成了这样的神迹。在荷甲,阿贾克斯与埃因霍温同积30分,而在荷兰杯决赛里,阿贾克斯将对阵威廉二世。如果能够淘汰热刺的话,阿贾克斯将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晋级欧冠决赛。

1996年率队杀入决赛的范加尔指出,“我不希望我的名字和这支球队的成功有任何联系。我要说的是,就天赋来说,这支球队里的球员绝不逊色于我在当时拥有的球员。”1973年冠军杯决赛里破门的雷普则表示,“这支球队踢得太美妙了,是一支富有创造力的球队。”

阿贾克斯甚至赢得了对手热刺的尊重,代尔表示,“他们是一支年轻的梦幻球队,看到他们踢球令人兴奋,他们踢得很有吸引力,我们知道他们很出色,因为我的几个队友都在阿贾克斯踢过球。就像我们一样,没人认为阿贾克斯会进入半决赛,但我们两支球队都配得上半决赛资格。”卢卡斯则表示,“他们总是能够制造出威胁,有很多速度出色的顶级球员。”现在,这两支天赋出众的年轻球队将展开正面较量,谁能进入决赛则还是未知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