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回归换来皇马大乱!重用老臣致重建彻底失败 6大新星遭弃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负于巴列卡诺,让皇家马德里的问题再一次得以曝光,而球员们这一次的表现也终于惹怒了齐达内。法国人罕见的公开批评了球员,然而,《阿斯报》评论员塞古罗拉指出,齐达内重用老将的做法让皇马更新换代的计划彻底失败,六名两年前加盟的年轻球员都处于离队的边缘。

巴列卡诺目前排名西甲第19位,尽管面对实力强大的皇马,主力前锋德托马斯也因为合同条款而无法出场,但巴列卡诺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相反,皇马却几乎没有任何表现。每当巴列卡诺由守转攻的时候,皇马的中场从未完成过拦截,这并不是皇马此役唯一的缺陷。他们的防线不够稳定,锋线的贝尔、马里亚诺除了浪费机会之外就是过于急躁,皇马球员踢得一无是处,就连齐达内都表示自己应该承担责任。

齐达内的确应该承担其他人无法承担的责任,而这样的问题会在赛季结束之前一直困扰着他。皇马的赛季事实上已经提前结束了,但每一次遭遇失败还是会带来影响。齐达内做出的反应并不正常,他把责任归咎到自己的身上,因为他知道在赛季结束之前,他是唯一一名能够安慰伯纳乌球迷的人。

在自我批评时,齐达内特意提到了阵容的调整。自从法国人回到皇马之后,他采用了两大政策,首先,他重新使用了自己喜欢但却被前任抛弃的球员,这其中包括马塞洛、伊斯科和纳瓦斯。瓦拉内、莫德里奇、本泽马和卡塞米罗的主力位置相当稳固,克罗斯就未必如此了,贝尔则早在索拉里执教时就失去了主力位置,或许会在夏窗被出售。

其次,齐达内似乎不太愿意信任、使用年轻球员。在对阵巴列卡诺时,他让巴列霍、略伦特、塞瓦略斯、马里亚诺首发出场,前三人上赛季来到球队之后,与特奥、马约拉尔一起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而在一度为里昂效力之后,马里亚诺在夏窗回到了皇马,但他显然无法起到皇马历史最佳射手C罗所起到的作用。

依靠在西甲使用副选阵容,而让主力阵容全力出战欧冠的方式,齐达内率领球队夺得了欧冠冠军,但在上赛季的关键战役里,他还是愿意信任功勋老将。在国王杯被莱加内斯淘汰之后,他几乎完全放弃了年轻人,巴列霍、特奥、塞瓦略斯、马约拉尔、略伦特都几乎得不到出场机会,这被媒体认为是齐达内对他们缺少信任的迹象。

在负于巴列卡诺之后,齐达内的言论同样说明他还是缺少对年轻人的信任,这或许会说明他们下赛季很难得到足够的机会,在这一名单里还包括雷吉隆,在索拉里执教时,雷吉隆是绝对主力,但在齐达内回归之后,雷吉隆仅仅出场了1次,而马塞洛则占据了主力位置。

在近两个赛季里,急需更新换代的皇马却没有大力提拔年轻球员,相反,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有可能离队。两年前,皇马签入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球队完成重建,甚至不惜出售了像莫拉塔、J罗、达尼洛、佩佩这样的球员。不论出于任何原因,这些备受期待的球员没有在皇马展示出自己的实力,无法达到预期,齐达内的回归则让这一问题更加严重。

糟糕的成绩,甚至让齐达内本人也受到了质疑。回到皇马之后,法国人在八场联赛里仅仅赢下了其中的一半,远低于索拉里(70%)。问题在于,不论是洛佩特吉、索拉里,还是齐达内,都无法找到帮助皇马取得成功的模式。弗洛伦蒂诺做好了夏窗引援、对阵容进行调整的准备,然而,目前的情况或许会促使他修改自己的计划,加大更新换代的力度和幅度。

洛佩特吉和索拉里的问题在于他们未能让球员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齐达内执教之后,让老将们回到了主力阵容,但他们也并未拿出足以配得上首发的表现。不论是姆巴佩、阿扎尔还是博格巴,皇马都肯定会在夏窗签入顶级强援,但在赛季结束之后,皇马高层们或许会有更大的动作。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