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潍坊杯确定鲁能申花国青等12队参赛 刘超阳任形象大使

4月30日, 2019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潍坊举行。中国足协、山东省体育局、潍坊市政府、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潍坊杯”发起于2006年,2012年在亚足联注册并在国际足联备案,是亚洲足球联合会批准,中国足球协会授权的亚洲地区唯一常年举办、连续性最强的国际青年传统赛事,与法国“土伦杯”、美国“达拉斯杯”等国际赛事齐名,到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先后有来自德国、巴西、阿根廷、西班牙等25个国家、105支球队的2389名球员参加比赛。“潍坊杯”搭建起了中国与世界足球发达国家交流的平台,已发展成为世界知名青年足球赛事。

秉承“年年有提升,届届有亮点”的宗旨,今年“潍坊杯”将带来四大亮点。

一是突出高端定位。今年参赛球队是U18(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段。选取国际顶级联赛俱乐部梯队参赛,分别是西班牙皇家西班牙人、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阿根廷博卡青年、英国狼队、法国尼斯、巴西DB、墨西哥桑托斯拉古纳、日本鹿岛鹿角,国外参赛队伍均来自各大洲著名足球俱乐部,其中英超及法甲球队首次参赛。国内除中国国青、山东鲁能按惯例参赛外,上赛季青超联赛及冠军杯冠军上海申花、锦标赛冠军河北华夏幸福,共计百余名国内足球才俊参赛,与国外顶级俱乐部梯队球员同场竞技,交流切磋,助力中国足球青训事业发展。

二是注重文化融入。潍坊被称为世界风筝都,是中国风筝文化的发祥地,在“潍坊杯”开闭幕式上将融入风筝元素,将潍坊地域文化、风筝文化展现给世界各国。“潍坊杯”期间恰逢鲁能足校建校20周年,在嘉年华活动中,将增加20周年校庆等相关元素,展现鲁能投身足球事业以来,中国足球发展历程。同时,以赛事为纽带,潍坊市将7月份定为全市“足球月”,通过广泛开展全民足球、青少年足球,组织公益论坛讲座等活动,把“足球月”办成全民足球嘉年华,创建潍坊“足球城市”名片。

三是提升观赛体验。7月底天气炎热,影响比赛节奏和现场上座率。今年,将揭幕战及决赛时间由往年的下午4点调整为7月28日、8月3日晚7点30分进行,进一步提高球迷及群众到场观战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观赛氛围。

四是增进国际交流。“潍坊杯”期间将举行“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建设--教练员培养国际研讨会”,邀请欧足联、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讲师代表,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教练代表,中国足协、国内各足球协会、青训机构代表及“潍坊杯”期间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教练员进行交流研讨,深入探讨教练员培养方式方法,探索研究中国足球教练员培养机制,推动国内教练员水平提升。

发布会上公布了“形象大使”,鲁能足校培养、输送的球员,现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员刘超阳受聘担任本届比赛“形象大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