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返赛场倒计时!八一昔日内线悍将谈伤病恢复:当初不该意气用事

邹雨宸已伤停两年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前年夏天,从美国特训归来的邹雨宸在代表男篮红队与伊朗的一场热身赛中严重受伤,经过漫长的康复,他又再度受伤,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彻底康复。不过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与恢复,邹雨宸离重归球场的日子是越来越近,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分享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征战奥运会的感受。

邹雨宸对重返球场充满信心

若听劝告或许不会受伤 对重返球场信心十足

两次大伤对于邹雨宸的影响非常大,不过他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并不着急复出,而是跟着八一队循序渐进地训练,“我现在基本上就是周一三五是跟八一队投篮训练,下午每天都是一点半开始训练,说实话肯定是想尽快回到球场,但是经过去年的教训就是太着急了,所以还是要去控制自己,从身体和心理方面都要去控制。”邹雨宸说道。

受伤之后,外界对于邹雨宸的伤病非常关心,不过他还是希望能够踏踏实实地训练,“我难受的时候是不想让大家看见,所以大家看见我会觉得我很好,或者说还在一直努力。确实从受伤了到康复到现在吧,也没有去发微博什么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的伤病究竟有多严重,我也不想去说自己一定会好,或者说去做一些保证,说这说那没有意义,还是踏实下心来做事情吧。”

两次大伤并没有影响邹雨宸的心情,他对于能够重返球场充满了信心,“从现在来看我的第二次受伤不比第一次受伤来的轻,但是从我自己的感受和恢复的情况看,我觉得是真恢复得挺不错的,从跑跳或者说力量都恢复的不错,我觉得我对重新回到球场还是挺有信心的。”邹雨宸表示。

前年夏天,邹雨宸赴美备战NBA选秀,但是临时退出,回到国内他就参加了男篮红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不幸的是,他打了不到半场比赛就严重受伤,对此邹雨宸也感到有些遗憾,“我也一直在想,要是没有受伤或者说听劝的话,现在会是什么样的,但是可能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了,其实心里还是很难接受的,后来我就在自己劝自己,队友、朋友都在劝,这个确实是没有办法,难受得熬着,不难受也得熬着,尽量吧。”

邹雨宸曾参加奥运会

感谢八一和大郅的帮助 参加奥运会非常难得

邹雨宸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父母都曾是八一队球员,他身高臂长,天赋出众,曾代表U18国青队夺得了亚青赛冠军,并入选最佳阵容。年纪轻轻又入选了国家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在八一队中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对此,邹雨宸对八一队和主教练王治郅充满了感激。

“在八一队的话因为没有外援,国内球员会得到很多上场时间,这个是一定的,而且八一队对我这么多年的培养确实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一个是郅哥(王治郅),他是国内顶级的球员,我觉得他可能看我们就是,一眼就能看到我们的缺陷和缺点在哪儿,应该去怎么弥补,而且他就是一直会提醒你,任何时刻都让你记住这件事儿。平时在生活中他也会去分享一些自己的经历,然后跟我们苦扣婆心地去说。我一直都在跟他沟通。”邹雨宸说道。

对于NBA选秀,邹雨宸认为现在要做的唯有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我相信每一名运动员都想登上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但是说到NBA选秀的事情,我觉得有很多因素,包括很多想法后来没有达成。对我来说打NBA的话,小时候真的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想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好我自己,真的就这么简单。”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