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媒:姆巴佩恐面临禁赛三场 梅西或已卫冕欧洲金靴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在上周日凌晨,巴黎圣日耳曼在法国杯上不敌雷恩,遗憾失去了冠军。而在决赛加时阶段,大巴黎前锋姆巴佩因一次鲁莽的犯规而被主裁红牌直接罚下。据法国媒体《RMC》消息透露,在本周四,大巴黎将会参加法国足球联合纪律委员会的会议。如果会议当中,姆巴佩的犯规被认定为“恶劣犯规”行为则有可能面临停赛三轮的处罚。如果姆巴佩被追加停赛的话,梅西有望继续卫冕欧洲金靴。

姆巴佩将面临禁赛 欧洲金靴或已无望

在上周日的法国杯上,在前90分钟,大巴黎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雷恩追平,这样的结果无疑是让这支法甲冠军所不能接受的。因此,他们在加时赛当中打得十分激进,在第118分钟,姆巴佩就因一次拦截中将右脚踹到了达席尔瓦的小腿上,被当值主裁直红罚下。随后,大巴黎在点球大战中惜败雷恩,最终无缘冠军。

姆巴佩的这个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

而由于这张红牌的原因,姆巴佩将会缺阵大巴黎下一场的比赛。但据法国媒体《RMC》报道称,如果在周四的听证会上,法足联纪律委员会判定姆巴佩这犯规属于“恶劣行为”的话,法国前锋或将面临追加3场停赛的处罚。这样可能让姆巴佩连续4场缺席大巴黎的法甲联赛。

另一方面,由于五大联赛都处于最后冲刺阶段,因此本赛季欧洲金靴的争夺也迎来了最后阶段。目前在欧洲金靴的实时积分榜上梅西排行首位(68分),随后是姆巴佩(60分),第三名是卡利亚雷拉(46分)。在第三名无法超越前两名的情况下,姆巴佩一旦被禁赛,那么他仅有两场联赛的机会(主场对阵第戎、客场挑战兰斯)来与梅西争夺本赛季的欧洲金靴。而这两场联赛他起码要进4球以上,加上梅西在接下来比赛中不能有任何进球,他才有可能赢得本赛季欧洲金靴。这无疑对于法国人来说是难上加难。

梅老板或再度卫冕欧洲金靴

顺便普及一下关于欧洲金靴的评选规则:

  1. 欧洲所有参加各国顶级联赛的俱乐部球员均有资格参评选;
  2. 只有在联赛的进球才能积分;
  3. 每进一球得一分;
  4. 进球数得分在与进球者所在国的足球系数相乘,得出排名分;
  5. 五大联赛的积分系数为2,有2个冠军联赛参赛名额的联赛积分系数为1.5,有1个冠军联赛参赛名额的联赛积分系数为1。另外,球员转会前后的积分可累积,但从单年度联赛转会到跨年度联赛,积分则不能累积。
  6. 每年六月在欧洲各国联赛结束时积分最高的射手将使得阿迪达斯公司为其颁发象征欧洲金靴的奖品。

此外,由于在颁奖典礼时,大巴黎的另外一名前锋内马尔涉嫌与雷恩球迷发生冲突,他也有可能遭到法足联纪律委员会的禁赛处罚。

(球场小小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