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迪克:不能靠1对1防守梅西 有信心从诺坎普抢分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本周中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将展开一场焦点战,利物浦将做客挑战巴萨,对红军而言,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限制梅西,刚刚获得英超PFA最佳的范迪克希望可以完成这一使命,决心带领利物浦闯入决赛。

范迪克曾在诺坎普遭遇惨败

6年前,范迪克作为凯尔特人的一员,来到诺坎普有过痛苦的经历:客场1-6惨败对手。那时梅西没有登场,巴萨几乎依靠内马尔一人就搞定了比赛,而范迪克则目睹巴西人完成帽子戏法。对那次“羞辱”,他还记忆犹新:“我也看了那些录像片断,被他们打成6-1,作为一名后卫,你不能说你踢得很好。我觉得巴萨的球场不错,历史悠久,那是我唯一一次在诺坎普踢球,所以我期待再次和他们交手。”

再次面对巴萨,范迪克认为今非昔比,现在的利物浦完全有实力挑战西甲巨人。“对我个人来说,好的事情是我从那个晚上吸取了很多经验,这对我很有帮助,很明显,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我认为这一次,我上次我在那里完全不同。”

在那之后,范迪克的成长迅速而又明显。从凯尔特人到南安普敦再到利物浦,范迪克步步登高。7500万英镑创造后卫引援纪录,帮助利物浦完成32场零封,继特里之后又一位获取英超球员先生的后卫球员,在国外球员对一支球队的影响力堪比坎通纳,范迪克正在享受着职业生涯灿烂的年华。

毫无疑问,如何限制梅西将是利物浦能否过关的关键。范迪克希望和队友完成这一使命。“我们将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情况就是这样,当然巴萨不仅仅只有梅西,整个团队都非常优秀,限制梅西?我想你看过我们比赛的方式,我们不是一对一防守,而是一起防守、一起进攻,我们这样的踢球风格已经赢得了球迷的认可。说实话,我们将面临着难以置信的困难,我们需要做充分全面的准备,希望我们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或者一个我们可以带回安菲尔德的结果,以力争进入决赛。”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