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归属已定小丁或回归CBA 下赛季真热闹了你期待吗

周琦和小丁下赛季或都出现在CBA赛场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大魔王”周琦的归属尘埃落定,将在近期回国的丁彦雨航也极有可能会出现在下赛季CBA的赛场上,这势必将打破CBA现有的辽疆粤三足鼎立的格局,重回群雄争霸的时代。

此前,关于周琦回归CBA加盟哪支球队一度甚嚣尘上,当网上流传出他与辽宁队签约的消息之后,很多球迷都惊呼“CBA迎来大结局,辽宁队将独霸江湖”。然而没想到,CBA的剧情反转从来都是如此出人意表,根据联赛规则,周琦极大可能重披新疆队的战袍。与之情况类似,即将回归CBA的丁彦雨航也极大可能会重返母队山东队。两名NBA级别球员的“蝴蝶效应”又令CBA悬念重生。

周琦的实力已勿需赘言,他无论选择哪支球队,都会令球队的实力提升一个档次,而若是加盟新疆这种本身已是豪强的球队,夺冠的几率也随之加大。两年前,新疆队就是在周琦的率领下以4-0横扫广东队问鼎总冠军。

此后,周琦离开新疆队闯荡NBA,CBA则渐渐演变为辽粤两强对话。本赛季,广东和辽宁一路砍瓜切菜势如破竹,普遍被认定将在总决赛会师。若不是韩德君突然受伤赛季报销,新疆队未必能够轻易迈过辽宁队这道坎儿。而在近年的CBA交战史上,广东队从来都是新疆队的苦主,两队在季后赛相遇过7次,广东队有6次都笑到最后。去年的季后赛首轮,广东队将新疆队拦在四强之外,今年的总决赛前两战,广东均大胜新疆,新疆的夺冠希望也愈加渺茫。下赛季,若周琦回归新疆队,势必将对广东队展开复仇,对于总冠军的争夺也增添了分量十足的砝码。

再来看极有可能下赛季回归CBA的丁彦雨航。两届MVP得主的丁彦雨航也是外援级别的小前锋,他若加盟一支拥有一定实力的球队,必将令其具备冲冠资本,打破联盟现有格局。以丁彦雨航的母队山东队来说,本身本土球员的配置不俗,老将张庆鹏或将退役,内援的补强是一大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本赛季的两名外援劳森和莫泰又是公认的最优秀外援组合,莫泰打球敬业,篮下进攻手段多,既能保护篮筐又有外线投射三分的本领。山东队若能成功续约这对外援组合,既能够保持阵容的稳定,又能成为丁彦雨航最可靠的火力驰援。再加上昔日恩师巩晓彬的回归,也将给予丁彦雨航更大的信任和开火自由。若在休赛期成功运作,老牌劲旅山东队将具有不可小觑的实力。

辽、疆、粤近几年轮流坐江山,本已渐成三足鼎立的格局。但猛将回归,归属未定,许多球队都虎视眈眈伺机而动。手握重金的北京队意欲寻找强援,本赛季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风翻盘打破历史定律的深圳队或将迎来蜕变,广厦队本赛季被双外援拖累起伏不定,若下赛季找到适合球队的强力外援,重回冲冠军团指日可待……CBA下赛季重回群雄争霸时代,逐鹿中原,精彩纷呈,悬念丛生,这将是篮坛之盛、球迷之幸。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