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奥林匹克博览会首次开进故宫 “冰戏图”全息投影引关注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4月29日,以“极限创造”为主题的“2019奥林匹克博览会·故宫大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将于5月1日起对公众开放,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2022年冬奥会,展示北京这座第一个“双奥城市”的风采。

2019奥林匹克博览会·故宫大展开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北京冬奥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奥运冠军邓亚萍;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北京2022冬奥组委会相关领导;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单位代表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传统与现代:奥博会首次携手故宫 “冰戏图”全息投影引关注

2019奥博会将首次携手故宫,以故宫舞台,以奥林匹克主内容,彰显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体育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展览将聚焦奥运之最、奥林匹克文化遗产、奥林匹克与中国、艺术与奥林匹克、童“画”奥林匹克和数字奥林匹克等多个主题。

开幕仪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奥博会来到故宫是人文奥运、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生动体现,中西结合的呈现形式相信能够吸引更多公众的关注和兴趣。

历代奥运会的金银铜牌奖牌

据悉,本次故宫大展的展品包括曾经在平昌冬奥会上展出过的中国清朝“冰戏图”的投影,奥运会的首个首日封,邮票,首次火炬传递。最为珍贵的是,上百枚历代奥运会的金银铜牌奖牌,也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体育馆来到故宫进行展出。

中国清朝“冰戏图”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展出

“2019奥林匹克博览会·故宫大展”西雁翅楼展厅突破了静态的展现形式,运用全息投影等科技手段打造数字化展示空间,将视觉图像叠加在现有环境之上,予以历史文化遗产情景再现,增加观众互动感,堪称本届奥博会的一大亮点。

童“画”奥林匹克也将是本次奥博会故宫大展的特色,优秀作品将在“2019奥林匹克博览会·故宫大展”东雁翅楼展厅同步展出。奥博会组委会还在开幕式上为获得“童画奥林匹克艺术大奖”的儿童举行了颁奖典礼,助力梦想远航。

“故宫大展”适逢五一黄金周 游客可持故宫门票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将于5月1日起对公众开放,据介绍,从5月1日起至5月10日,凡购买故宫博物院门票的游客,均可免费参观奥博会午门及东西雁翅楼展区展览。

展览期适逢“五一黄金周”,据本次展览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故宫的门票已经售空,每天都会有8万人入场,参观奥博会的游客不会低于3万人。奥博会穿插在五一黄金周,可以扩大展览的影响力,更好地普及奥林匹克精神。

开幕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表示,奥博会的举办对于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有重要意义。“奥博会不仅彰显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价值,也是融产业、人文、科技、教育于一体的盛会。每一届奥博会都是对奥林匹克百年文化的精彩解读。未来三年,为更好宣传北京冬奥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奥博会将承载更多责任。”

于再清介绍,今年起至2022年,奥博会除了在北京举办,还将来到敦煌、张家口等地举办,利用不同地方特色的影响力,推动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企业在品牌形象和文化层面实现更高的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