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勇士已摊开底牌 保罗会在系列赛迎来爆发

勇士和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相遇,巅峰对决提前上演。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认为勇士已经摊开了底牌,而火箭有更多调整空间,保罗会在系列赛中迎来爆发。

半决赛首战,两队打得非常胶着,最终火箭客场4分惜败,但这其中有裁判吹罚尺度的因素,火箭也在比赛中展示了实力和良好的状态。

杨毅认为勇士已经摊开了底牌,“勇士将5名最好的球员放上了首发,”杨毅说,“格林、杜兰特和汤普森都打了40分钟以上,他们的替补是软肋。勇士首战的表现近乎完美,投出了非常高的命中率,但他们已不再有人员的调整空间。伊戈达拉和格林两人首战合计16投13中,后面的比赛无法复制这样的命中率。”

哈登能否率队反击

相比勇士,杨毅认为火箭有更多的提升空间,“首战虽然火箭输了,但看完这场比赛,你会更有信心,”杨毅说,“通过比赛阅读,你可以看到火箭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而勇士几乎没有什么空间了。”

“火箭首战的命中率低于对手近10个百分点,但他们仍有机会赢下比赛,三分球方面,塔克3中0,戈登13中4,哈登16中4,他们都有能力打出更好的表现。”杨毅说。

“裁判下场也会是火箭的加分项,”杨毅说,“裁判是首战的一个焦点,吹罚水平不高,让火箭受到影响更大,裁判中场休息告诉火箭主帅漏吹了4次三分犯规,这就是12分,完全可以改变比赛。”

相比去年的西决,本赛季火箭可以上场打球的人更多了,首战内内、豪斯、香珀特和格林进入到轮换阵容,小里弗斯因病没有出场,相信法里德在之后的比赛中也会得到机会。而勇士的考辛斯因伤病无法出战,利文斯顿也老化明显,更多的依靠五小阵容和卢尼。

“火箭上赛季只有7人轮换,今年是9人轮换,”杨毅说,“哈登也比去年更好了,体能状况也更好,而勇士可用的人手比去年要少。”

季后赛是球星之间的较量,勇士的杜兰特、库里、汤普森,火箭的哈登、保罗和戈登都有爆发带走比赛的能力,首战两队头号得分点是哈登和杜兰特,哈登28投9中得到35分4篮板6助攻,杜兰特25投11中拿到35分5篮板3助攻。

杜兰特是火箭解不开的难题,不过杨毅认为他不是决定系列赛的唯一条件,“杜兰特首战已经打出A级别的比赛,”杨毅说,“在常规赛面对火箭,杜兰特场均得到25分,上赛季西决对阵火箭,场均拿到30.4分,他已经全力以赴了。”

杨毅认为哈登拿出平均水平的表现,火箭就有机会赢球,“哈登不需要像常规赛那样,首战他28投9中,他只需要打出40%的命中率,上赛季西决哈登的命中率是41.3%,实际上哈登只要能打出这样的表现,火箭就能赢下首场比赛。”杨毅说。

保罗会爆发吗?

保罗在与勇士的首场比赛9投5中,得到17分3篮板4助攻3抢断,还有5次失误,火箭想赢下系列赛,保罗还要拿出更好的表现。

“保罗本赛季一直在伤病恢复中,以他多年的经验和我们对他的认知,相信他会在对阵勇士的系列赛中迎来爆发。”杨毅说。

杨毅表示火箭赢得系列赛更是众望所归,“勇士在常规赛8场输掉20+,我们理解冠军的起伏,但他们对待卫冕太不认真,这种起伏一直延续到了季后赛,输给了快船2场。另外杜兰特已经公开要离开,在季后赛阶段告诉身边很多人自己赛季结束后要离开,这非常罕见,让球队氛围非常奇怪。”

“勇士这样的凝聚力还能拿到冠军,公平吗?你是不是希望凝聚力更强,准备得更好,冲击力更强的火箭去赢得这轮系列赛的胜利?”(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