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领衔55%腾讯网友支持火箭灭勇士 苏群反驳:灯泡威力下滑

卫冕冠军勇士在常规赛排名西部榜首,火箭排名第四,这两支西部最被大家看好的球队在西部半决赛相遇,巅峰对决提前上演,常规赛两队共交手4次,火箭3胜1负占据优势。

半决赛首战,勇士主场104-100险胜火箭。勇士在考辛斯伤退后无疑少了一种武器,但作为连续两个赛季的总冠军,他们的实力依然是联盟最为雄厚的。火箭虽然首战失利,也展示了实力和良好的状态。

半决赛相遇的火箭和勇士,谁能笑到最后?火勇第二季,你更看好谁?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苏群和杨毅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两队还有哪些调整空间?

在《有球必应》节目中36688名观众的初始投票显示,45.8%的球迷支持勇士最终晋级,而54.2%的球迷认为火箭能笑到最后。

火箭和勇士系列赛首战打得非常胶着,两队见招拆招,打出了令人窒息的攻防强度,同时裁判的吹罚尺度也充满了争议,最终火箭客场4分惜败。

杨毅认为火箭有更多的提升空间,“首战虽然火箭输了,但看完这场比赛,你会更有信心,”杨毅说,“通过比赛阅读,你可以看到火箭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而勇士几乎没有什么空间了。”

“勇士已经摊开了底牌,”杨毅接着说道,“将5名最好的球员放上了首发,并且格林、杜兰特和汤普森打了40分钟以上,他们的替补是软肋。勇士首战的表现近乎完美,投出了非常高的命中率,但他们已不再有人员的调整空间。伊戈达拉和格林两人首战合计16投13中,后面的比赛无法复制这样的命中率。”

火箭首战遭遇争议判罚

杨毅表示火箭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火箭首战的命中率低于对手近10个百分点,但他们仍有机会赢下比赛,三分球方面,塔克3中0,戈登13中4,哈登16中4,他们都有能力打出更好的表现。”

“裁判下场也会是火箭的加分项,”杨毅说,“裁判是首战的一个焦点,吹罚水平不高,让火箭受到影响更大,裁判中场休息告诉火箭主帅漏吹了4次三分犯规,这就是12分,完全可以改变比赛。”

苏群认为勇士的余地更大,“勇士是多个核心的打法特点,他们证明过在重大挫折时调整能力更强,比如在2015年他们在遇到麻烦后启动了小个阵容,你无法预测勇士下场会用怎样的策略,由谁来主攻。”

“其次是多一个主场,”苏群说,“想想马刺在抢七大战输给了掘金,掘金的主场氛围和气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再有就是杜兰特,”苏群接着说道,“我叫他‘核武杜’,看看他对阵快船的表现,与火箭的首战不过是小试牛刀,他在比赛开始阶段是收着的,他发力的两个点,分别在哈登上半场和第三节末下场时。”

两队和去年比谁强谁弱?

杜兰特火力全开

系列赛首战,两队主要得分点哈登和杜兰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勇士球员很难防守哈登,杜兰特更是火箭解不开的难题。哈登28投9中得到35分4篮板6助攻,杜兰特25投11中拿到35分5篮板3助攻。

杨毅给杜兰特打出了A,“杜兰特的得分不是决定系列赛的唯一条件,在常规赛面对火箭,杜兰特场均得到25分,上赛季西决对阵火箭,场均拿到30.4分,他首战已经打出了A级别的比赛。”

苏群认为杜兰特首战的发挥只有B-,“常规赛火箭赢了3场,勇士赢了1场,首战勇士把大小阵容顺序换了一下,不用像常规赛那样等待考辛斯融入,杜兰特在哈登下场后开始发力,其他时候他要‘照顾’水花兄弟,他首战打分只是B-。”

杨毅认为火箭很有机会赢下系列赛,“哈登28投9中,他只需要打出40%的命中率,上赛季西决哈登的命中率是41.3%,实际上哈登只要能打出这样的表现,火箭就能赢下首场比赛。”

“主场优势不是决定比赛的,”杨毅接着说道,“上赛季火箭拥有主场优势,但抢七大战输了。火箭是整个西部,甚至整个联盟唯一能威胁勇士的球队,他们可以无限换防,可以迫使对手无法打出更多的配合,只能单点个人攻击。”

库里

苏群认为库里更高效了,“勇士是多点进攻,火箭只有哈登和保罗两个点,没有变化,”苏群说,“库里的配合比过去更加高效了,虽然出场时间和得分都少了,但三分命中率是生涯最高的。库里首战命中率一般,但他最后40秒命中了关键球。”

上赛季火箭和勇士在西决大战七场,不过伊戈达拉和保罗的伤病,对比赛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本赛季火箭少了阿里扎,防守杜兰特变得更难了,不过球队能上场打球的人更多了。勇士多了考辛斯,但伤病让他无法出战,利文斯顿相比上赛季老化明显。

杨毅认为火箭比勇士可用人手更多,“火箭还有戈登,上赛季只有7人轮换,今年是9人轮换,厚度比去年好,哈登也比去年更好了,体能状况也更好,而勇士可用的人手比去年要少。”

苏群认为还是要看核心阵容,“火箭有更多轮换?香珀特仅得3分,他根本无法防杜兰特,内内也是一样。勇士准备的很充分,哈登会去打库里,库里防谁,谁去和哈登挡拆。比赛中库里会扑上去大延误,然后迅速换回原来的防守者,这方面勇士准备了很久,而火箭有些猝不及防。”

王猛在场外连线中表示自己更看好勇士,“两队更接近了,”王猛说,“勇士少了考辛斯,阵容‘短’了一截,

不过他们有足够的人员来防守火箭的进攻方式,他们防守哈登,有汤普森、伊戈达拉和杜兰特,可以挡在身前,或者影响哈登的出手,这就是他们和爵士阵容和能力的不同,带来了不同的防守效果。”

“勇士进攻是全队运转,”王猛接着说道,“火箭的进攻根源在哈登和保罗,防住这两点即可,而火箭想防住勇士的整体进攻很难。因此我觉得勇士会赢下系列赛,但这个系列赛会非常漫长。”

哈登已经不是常规赛的他了?

哈登

哈登在常规赛场均得到36.1分6.6篮板7.5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2%,三分命中率为36.8%;季后赛截至目前场均得到29分6.3篮板7.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6.4%,三分命中率为32.9%。

“我太了解火箭了,哈登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哈登了,”苏群开始了自己的终结陈述,“当然和爵士特别的防守方式是有关系的。哈登放弃了大量和卡佩拉的挡拆,更多的走右路,也尝试去抛投,但这已经不是之前的哈登了,和常规赛场均得分有不小差距。”

“在对手的防守下,哈登正在改变习惯的攻击方式,”苏群接着说道,“勇士采用正面防守哈登,由于格林和杜兰特大量参与协防,哈登首战只能多次用后撤步三分解决问题,而裁判的判罚尺度也给他带来了巨大困扰。”

苏群认为保罗的作用不如上赛季西决了,“保罗本赛季在进攻端承担的角色从上赛季和哈登的四六开变成了三七甚至二八开,”苏群说,“保罗年龄更大了,他打得最好的时候是他得分的时候,但过去最好的保罗是调动全队外线火力的时候。现在更多的压力在哈登这里,而哈登已不是之前常规赛场均36分的哈登,所以打勇士是很难的。”

杨毅认为哈登和保罗有机会带队赢下系列赛,“哈登不需要像常规赛那样,”杨毅说,“首战只要再多进2个球,火箭就很有机会赢球。保罗本赛季一直在伤病恢复中,以他多年的经验和我们对他的认知,相信他会在对阵勇士的系列赛中迎来爆发。”

“冥冥中自有天意,”杨毅接着说道,“勇士在常规赛8场输掉20+,我们理解冠军的起伏,但他们对待卫冕太不认真,这种起伏一直延续到了季后赛,输给了快船2场。”

“另外杜兰特已经公开要离开,在季后赛阶段告诉身边很多人自己赛季结束后要离开,这非常罕见,让球队氛围非常奇怪,勇士这样的凝聚力还能拿到冠军,公平吗?你是不是希望凝聚力更强,准备得更好,冲击力更强的火箭去赢得这轮系列赛的胜利?”杨毅说。

最终有55.2%球迷支持火箭

在节目实时投票截止后,共有185153名观众参加了投票,55.2%的球迷认为火箭能赢下系列赛,比初始投票多了1%,因此杨毅赢得了这次辩论,而44.8%的球迷认为勇士会再次淘汰火箭。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