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霉蛋”今年转运了?博塔斯绝不仅仅只想当一名僚机

腾讯体育 (文/叶珠峰)博塔斯终于熬出头了?他在2019F1阿塞拜疆站发挥强势,成为新赛季第一个将杆位兑现为冠军的车手。事实上,博塔斯在汉密尔顿以及红银大战的阴影下待了很久了,他没有明星相,一直不受关注,但本赛季的两冠两亚给自己争取了美妙的开局。

其实,早就有媒体跑到博塔斯芬兰的家里进行了专访。博塔斯承认上个赛季自己很倒霉,也一度失望痛哭。面对车手生涯十字路口的2019赛季,只能将背负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前行。罗斯伯格就认为,也许赛季末,博塔斯真的能打破汉密尔顿的垄断。

上赛季连续倒霉运 曾躲在酒店里跪着哭

2018赛季,对于博塔斯而言,用“科学”和“玄学”都已经没法去解释了。

在上海站,博塔斯本该拿到冠军,但却被不合时宜的安全车毁了。然后转战巴库,比赛最后3圈,博塔斯即将触碰冠军,却被赛道上的一块碎片扎爆胎,冠军拱手让给汉密尔顿。之后来到奥地利,博塔斯拿到了杆位,他一直领跑每一圈,但液压系统故障再次让他退赛。又到俄罗斯,博塔斯又被车队下令让车……

据欧洲媒体报道,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芬兰人在巴库站后,回到酒店房间一下就跪在地上,像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

发生这么多倒霉的事,博塔斯一度三观“扭曲”。 F1又是个残酷无情的圈子,周围很多人或是直截了当,或是冷嘲热讽地朝博塔斯传话:“根本不存在运气,都是靠自己。”

“我也怀疑这种说法,赛季太诡异,我都说不出什么时候运气好过。大多数时候我都很倒霉,你会开始质疑自己。应该要换个方法吗?我哪做错了?”博塔斯一度“丧”得失去了理智。

可再倒霉,也要接受既成事实的局面。“处境就是这样,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未来是我唯一能改变的事,不是过去。”博塔斯暗下决心,打算整个冬天都用来备战新赛季。他提到几场表现不理想的比赛,尤其是斯帕和铃鹿,特别提到需要打磨自己的排位赛表现。终于,新赛季的稳定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未来?2020谁当僚机还不一定

上赛季德国站后,梅赛德斯奔驰给了汉密尔顿和博塔斯新合同。前者是稳定续约至2020年,而博塔斯是1+1合同,即车队具有2020赛季的选项。这意味着博塔斯依旧需要用表现来争取2020年的参赛席位。

出于车队夺冠的目的,梅奔领队伍尔夫强调过很多次,他希望这对组合能一直保持和谐。众所周知的是,此前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的内斗,对于车队的消耗太过严重。或许“双头牌”并非最高效的阵容,才让梅赛德斯奔驰调整策略。

但终究,博塔斯还是要为自己而战,去争取地位的提升,总是当“僚机”,赛季结束后只会被当作弃子,职业生涯或许再无冲冠机会。

目前博塔斯还有一重压力,当法拉利与红牛都选择提拔年轻车手时,梅奔下赛季也不排除“年轻化”。坊间已经盛传开来,储备车手奥康几乎已经锁定了2020年梅赛德斯席位。

博塔斯不可能意识不到,2019赛季对29岁的自己十分关键,在巴塞罗那冬测时,他就放出话来。“2019年我需要证明自己。我希望一步步地接近刘易斯,最终超越他。这是我的目标。我只想确保今年我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取实现那些目标。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来实现目标。精神上做好孤注一掷的准备。”

有了两个分站赛冠军,如果在巴塞罗那站比赛中,梅赛德斯奔驰再次携手夺回一二名,赛季基本上将进入汉密尔顿PK博塔斯内斗的节奏。如果博塔斯的好状态能够一直保持下去,谁在2020年当“僚机”还不一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