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再升级 推出小小运动会寻儿时记忆

腾讯体育4月29日上海(文/李旭)再过不到20天,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就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战幕。今年适逢赛事十周年,除了赛场内的精彩看点,场外互动也同样精彩纷呈,值得期待。其中,作为为赛事“庆生”的系列活动之一,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也将在5月11日鸣枪开场,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民间高手”将齐聚上海体育学院田径馆,共赴这一难得的民间版“钻石联赛”。

在此基础上,赛事方今天宣布了又一重要活动——5月11日,“迷你钻石赛,小小运动会”也将在上海体育学院室外操场举行。它与“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一内一外、遥相呼应,共同打造了亲民、趣味的田径周末。届时,不仅“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的参赛选手可以在这里领取完赛包和证书,并体验趣味互动,普通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也能够参与其中,通过精心设置的体育小游戏,体会童年乐趣。

据悉,“迷你钻石赛,小小运动会”共设有十个游戏项目,分别是立定跳远、实心球、玩具标枪、接力体验+教学、玩具飞机、指压板跳绳接力、两人三足、泡泡秀、平板支撑挑战和射门游戏。总的开放时间从上午11:00至下午16:40。活动趣味性强、参与门槛低,既鼓励小朋友参加,也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回到运动场上,寻找童年记忆。

为了让孩子们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现场还专门为他们设置了诸如投掷玩具标枪、投掷回旋飞机等趣味项目。参与游戏并集齐5枚印章,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射门游戏挑战成功者,也可获得礼品奖励。现场更有神秘嘉宾参与活动。

让田径运动走入普通市民,始终是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推广重点之一。近年来,赛事方先后推出了田径进校园、田径主题地铁列车、地铁站田径地贴、上海人气跑团评选、跑团大会、亲子钻石嘉年华,以及钻石接力赛(异程接力)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田径运动,并参与其中。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这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受欢迎程度也是逐年递增。此前,钻石接力赛已经成为沪上最“燃”的体育活动之一,不仅参赛名额难求,现场气氛也是火爆异常。而在今年,升级版的“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一经推出,就在田径爱好者中掀起了热潮,60米项目开放报名当天即告满员,影响力也从上海周边辐射到全国范围。

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而为了鼓励更多市民走近田径运动,赛事方也将观赛门槛降到最低。不仅设置了低至50元和80元的亲民票价,更推出了地铁票+赛票的“组合套餐”,一票两用,绿色观赛。此外,去年首次推出的“中国力量”看台也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之际得到全面升级——今年的看台位于主席台两侧的2号看台一层、3号看台一层和32号看台一层,是体育场内的“黄金位置”,为更多观众提供近距离观赏运动健儿卓越表现的机会;座位数量也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