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巴萨外租新星把瓦伦当皇马踢 低迷蝙蝠要死磕沉睡枪手

腾讯体育4月28日西班牙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瓦伦西亚在下了两周的雨之后,终于迎来了艳阳天,下周一是当地的节日,周三是五一劳动节,夹在中间的工作日周二被称为“桥”,对于爱放假的西班牙人来说,周二也没有必要上班了,所以一不小心就多出了一个五天小长假。本场比赛放在了中午12点,球迷也基本都是带着晒太阳放松的心情来看比赛的,人手一杯啤酒加太阳眼镜,在瓦伦西亚暖融融的阳光下,等待比赛的开始。

瓦伦西亚艳阳高照

瓦伦西亚是本赛季全西甲踢了最多比赛的球队,目前依旧在三线作战的他们,肩负着联赛冲四,打进下赛季欧冠,以及欧联杯半决赛迎战强敌阿森纳的任务,下个月的国王杯决赛,他们还要与巴萨一较高下,全队的压力着实不轻松。其实赛季踢到了这个程度,对于瓦伦西亚这种三条线配置都称不上顶级,还要一周双赛的球队来说,需要拼的,只有意志力了。

依赖传控打法的瓦伦西亚,这一次在主场迎来了作风硬朗的巴斯克球队——埃瓦尔的挑战,本赛季埃瓦尔绝对是不容人小觑的存在,赛季初的他们就状态神勇,一直排在联赛前列,可能很多球迷都记得,他们本赛季在主场迎战皇马的比赛中,3:0干净利落将“银河战舰”斩落马下。而他们这一次做客梅斯塔利亚,也没有让瓦伦西亚好过。

考虑到连续作战之下球员的体能瓶颈,瓦伦主帅马塞利诺本场比赛让红牌停赛归来的罗德里戈搭档加梅罗首发双前锋,小将费兰-托雷斯顶替索莱尔首发。然而,埃瓦尔几乎是一开场就反客为主,擅长高位逼抢的他们几乎让瓦伦西亚无法传一脚好球,丢球之后高效的就地反抢,也让一向打法比较依赖控球的瓦伦西亚苦不堪言。巴斯克球队硬朗的球风,让瓦伦西亚上半场几乎找不到任何叩开埃瓦尔大门的钥匙,本队前锋加梅罗的数次传球失误和不停地被抢断,更是让自家球迷忍不住对他发出嘘声。

埃瓦尔的小将库库雷拉成为球队最大亮点,不仅仅是因为他那无法让人忽略的爆炸头,同样因为在比赛中强烈的存在感。库库雷拉作为巴萨的青训球员,在本赛季被租借到埃瓦尔锻炼,今年才21岁。其实笔者在多年前就开始关注他了,当他还在巴萨B队踢球时就去现场看过他的比赛,司职后卫的他,时常向前突破的能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本场埃瓦尔主帅门迪利巴手下,库库雷拉的位置更加靠前,他在前场积极的逼抢也让人印象深刻,本场比赛他的跑动距离冠绝全队。

下半场,瓦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换上了索夫里诺、索莱尔和米纳,用了替补席上所有能用的进攻球员加强攻势,然而埃瓦尔的高效逼抢让前锋球员根本拿不到球。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很多球迷为了避开赛后的离场高峰,已经开始退场,但是大部分的瓦伦西亚球迷还是坚信能够看到球队绝杀。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绝杀终于到来,却不是来自瓦伦西亚,而是来自埃瓦尔。

第93分钟查莱斯的进球杀死比赛,埃瓦尔的替补席的球员全都冲到球场内疯狂地庆祝,而梅斯塔利亚球场却是鸦雀无声。埃瓦尔可以算是瓦伦西亚的一大苦主,他们在和埃瓦尔交手的最近6场比赛中,2平4负难求一胜,球队也在本场比赛显出了明显的疲态。

虽然本场比赛最终输球,但和英超赛场的切尔西,曼联,阿森纳等争夺欧冠席位的球队相互“礼让”如出一辙,在瓦伦西亚之后出战的塞维利亚和赫塔菲也纷纷掉链子,这也让输球的蝙蝠军团仍有进军前四的希望。只是迫在眉睫的,是欧联半决赛与阿森纳的较量。

而在英超赛场,“枪手”的状态可以说比起蝙蝠军团还要更差一筹,就在瓦伦西亚主场被埃瓦尔绝杀过后不久,阿森纳客场3球完败在莱斯特城脚下的消息传来,这对即将在欧联半决赛狭路相逢的对手,此时的状态好似一对难兄难弟。

在英超赛场争四举步维艰的阿森纳,与西甲赛场争四同样困难重重的瓦伦西亚,或许都更希望能够通过欧联杯的夺冠获得下赛季欧冠赛场的“外卡”,而两队在下周中势必会为欧联决赛门票展开一番殊死争夺,状态都跌到了谷底的“蝙蝠”和“枪手”,此刻在欧联赛场相逢,会是哪家更胜一筹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