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变阵已做到极致 最后变招只剩换亚当斯?

亚当斯会是新疆的救命稻草吗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二战,新疆客场97-116负于广东,总比分0-2落后。

总决赛首战,面对广东队的疯狂火力,以防守见长的新疆队难以抵挡,半场就丢了72分,全场更是让广东队轰下142分,创造总决赛得分新高,最终123-142惨负对手。不得不说的是,小外援菲尔德第一节膝盖拉伤对新疆队影响不小,正如阿不都沙拉木赛后所说,“外援上半场膝盖被撞了,下半场没办法快速移动,我们进攻的节奏被打乱了,这是我们失利的原因。对方外线轮转的人的确太多了,给我们后卫的压力很强。”

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也认为首场比赛的失利确实“大失水准”:“球队上一场的命中率不是正常的命中率,那种混乱也是前所未有,全是乱战。恰恰这种情况是广东擅于抓住的,乱战是他们喜欢的,而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于是,吸取了教训的新疆队本场比赛大胆变阵,首发五个人和上一场相比就换了三名球员,除了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没有变化之外,其余三人用曾令旭、周仪翔和斯托克斯,替换了G1先发的菲尔德、可兰白克和范子铭。

实际上,新疆队的主动变阵在开场阶段看到了明显的收效,曾令旭的突破上篮为新疆队首开纪录,紧接着周仪翔又完成抢断,而随着斯托克斯的三分命中,新疆队取得5-0的梦幻开局,新出任首发的三名球员开场均令人眼前一亮,而且新疆队铁血的防守似乎也回来了,他们在第一节前2分钟的时间里竟防到广东队1分未得。

可是,好景不长,即便任骏飞、易建联等人先后陷入犯规困扰,但广东队依然凭借着阵容深度多点开花,逐渐掌控比赛节奏,而新疆队似乎也没再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接受再负一场的结局。

总比分0-2,两战净负38分……如今的处境对于新疆队来说意味着机会渺茫。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要回到主场进行,而新疆队的主场又素有“魔鬼主场”之称。不过,新疆队除了可以借助主场的天时地利之外,人和也是必不可少的取胜之匙。可是,经过前两场比赛的争夺,新疆队在人员轮转方面确实与广东队存在一定的差距,菲尔德固然神勇,但伤病的影响显而易见。

在变阵变到极致仍然难觅胜机的尴尬现实下,新疆队最后的“救命稻草”,或许还是亚当斯。早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就传出新疆队可能用亚当斯换掉受伤的菲尔德的消息,而且亚当斯也确实赶往东莞与球队完成会合。据知情人士透露,亚当斯之所以没有参赛,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是队友们喜欢和费尔德一起打,而且费尔德的伤势并没有太严重;第二是亚当斯坐地起价,表示打总决赛可以,但是必须加钱。与此同时,季后赛换外援的名额只有两个,而新疆队已经用费尔德换掉亚当斯,如果再盲目用掉最后一个换援名额的话,球队就再无调整的余地。因此,为保险起见,新疆队暂时没有启用亚当斯。

论个人能力,亚当斯依然是CBA的顶级外援,他本赛季场均数据依然可以达到华丽的36.6分7.5篮板8.4助攻。但是,亚当斯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前曾多次更新社交媒体,给自己进行离队倒计时影响军心,队友也并不喜欢与他配合。另一方面,亚当斯本赛季最近一次与广东队交手时只得到9分。这一切都让人对亚当斯打上一个问号。

新疆队究竟会作何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