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健林宣布万达时隔20年重返中国足坛 目标振兴大连足球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今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大连青少年足球青训基地奠基仪式时发言,宣布大连万达时隔20年重返中国足球,未来将振兴中国足球和大连足球。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此前出席足球相关活动(资料图)

王健林在奠基仪式上宣布,万达集团时隔20年重返中国足坛,“今天对于大连足球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第一,今天是大连青少年足球青训基地奠基的日子;第二,万达集团即将和大连市签约,支持10所小学校园足球建设。时隔20年,万达集团重返中国足坛,重点将立足青训,大力振兴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

大连万达,对于大连球迷来说,这是一个无法忘记的名字,曾经的55场不败神话,曾经的甲A三连冠,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初期,万达就是巨无霸的代名词。

大连万达是一代人的记忆

不过1998年的足协杯半决赛,万达被辽足淘汰之后,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王健林亲口宣布,万达集团从此退出中国足坛。随后,万达俱乐部由实德接盘,并且延续了辉煌,但最终因为实德出事“血脉”消失,目前的大连一方则是由阿尔滨演变而来。

但王健林并没有“遵守”自己亲口说出的永远退出中国足坛的承诺,2011年,万达集团成为足协的赞助商,并且一手操办了卡马乔入主国足,随后万达集团还成为中超联赛的赞助商。

王健林与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2011年开始,万达集团频繁在中国足球圈亮相,王健林还说出了要与恒大掰手腕的豪言,“如果恒大一直这么强势下去,不排除我出山和他掰掰手腕。”

实际上,大连一方的背后就有万达的影子,2018赛季大连一方冲超成功后,就已经由万达接手,但俱乐部的名称一直没有更改。根据《足球报》记者贾岩峰的消息,大连一方未来将使用中性名,“第一次听王健林董事长亲自宣布,万达集团重返足球圈,俱乐部采用中性名称。今天是一个很值得纪念的重要的历史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