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戴利力压杨健杨昊夺赛季首冠 中国队8金收官

王涵女子3米板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三站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女子3米板,王涵战胜施廷懋夺得冠军,实现系列赛两连冠;男子10米台,英国名将戴利发挥出色,力压中国选手杨健和杨昊,赛季首次登顶;男女混合3米板,杨昊和昌雅妮夺得冠军,戴利组合获得亚军。本站比赛,中国队8金收官。

女子3米板:王涵北京站后再胜施廷懋 取得两连冠

女子3米板,中国队派出了施廷懋和王涵参赛,施廷懋已经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冠军为一身,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得主,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东京奥运周期,施廷懋携手老将王涵,捍卫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霸主之位。

半决赛,施廷懋在第一组出场,她五轮动作比较稳健,除了最后一跳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出现失误,其他四跳都有不错发挥,结果以341.15分排名第一;王涵在第二组出场,她出色完成了五套动作,四跳得分均超过70分,以359.40分高居榜首。

决赛中,施廷懋和王涵展开激烈争夺,首轮405B王涵75分,比施廷懋高出3分;第二轮205B,王涵和施廷懋都得到76.50分;第三轮305B王涵78分,而施廷懋72分,两人拉开差距;第四轮107B,王涵74.40分,施廷懋77.50分,王涵依旧占据5.9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跳,两人都选择了5152B,王涵得到73.50分,施廷懋72分,最终王涵以377.40分夺得冠军,继北京站后再次击败施廷懋,取得两连冠,而施廷懋以370.00分连续两站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肯尼以354.85分获得季军。

男子10米台:杨健杨昊发挥失常 戴利稳定发挥夺首冠

男子10米跳台是中国跳水队比较“头疼”的单项,由于竞争残酷激烈,每逢大赛人选都是在最后时刻出炉。跳水系列赛蒙特利尔站,杨昊和杨健脱颖而出,获得参赛机会,而奥运冠军陈艾森、世锦赛三冠王邱波都无缘。

半决赛第一组,英国名将托马斯-戴利表现强势,除了626B排名第四,其余五轮动作都高居第一,结果以526.40分排名首位,杨昊493.00分位居第二,落后戴利33.40分。半决赛第二组,杨健发挥平稳,以539.55分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戴利发挥稳定夺冠

决赛中,杨健和杨昊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戴利整体表现良好,307C排名第一,407C位居第二,5172B排名第三,626B排名第二,109C排名第二,207B位居第三,总得分遥遥领先,最终以550.05分夺得冠军,这是他赛季首冠,打破中国队金牌垄断。

杨健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只得到71.75分,虽然207B得到一个满分10分,但无济于事,最终以537.60分获得亚军。杨昊在626B和207B均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失误,最后得到了497.15分,收获一枚铜牌。

男女混合3米跳板,杨昊/昌雅妮克服301B失误,最终以318.15分获得冠军,英国组合戴利/雷德以314.1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杜拉克/珍妮弗-阿贝尔以310.89分获得季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