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崩盘夜众生相:队长主动申请红牌 孔蒂看了直摇头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数月来一直依靠“同行帮衬”而留在前四名的AC米兰,遭遇完败,争四希望渺茫。在这个比赛完败、球员心态失衡的夜晚,AC米兰表现出了从竞技、心态、自信等各种方面的全面崩盘。于是,一幕又一幕匪夷所思的画面出现了。

崩盘之夜米兰都做了什么

比如开场20分钟内,AC米兰就连续被出示三张黄牌。其中第12分钟的这一幕极具代表性:孔蒂在拼抢中,高高抬起右脚踢中安萨尔迪,非常危险!显然这不是因为孔蒂与对手有什么仇,因为随后双方迅速握手言和,小孔蒂甚至还送上一记“香吻”。

再比如第16分钟,多纳鲁马后场传球出现低级失误,球被都灵队断下形成单刀之势,帕奎塔无奈之下只能用“伐木”动作犯规染黄。这还是裁判圭达手下留情,鉴于这样的犯规是破坏对手必杀机会,如果换个严厉的裁判,这是可能考虑出牌的颜色的。

这就是AC米兰现在的问题:说球员们没有斗志?没有活力?没有求胜欲望?真不是。小伙子们非常玩命,每个人都想着去战斗。但是球队战术组织实在太乱,球员们空有斗魂,却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拼。

有劲没处使,于是只能用在这些无谓的方面。其结果就是:人人心中憋着一股邪火,输球,还输人。加图索确实是动员球队、激励球员的好手,但无奈业务方面真的是差距太大了。

全场比赛,在裁判圭达哨风“偏软”的前提下,米兰还是犯规达到21次,领到6张黄牌。特别是第82分钟,罗马尼奥利一次上抢犯规后,故意鼓掌挑衅裁判,被直接红牌罚下。

事实上,第77分钟罗马尼奥利就因为抗议裁判,被黄牌警告过。因此毫不夸张的说,4分钟内顶风作案的米兰队长,这就是彻底乱了方寸,主动申请下场——心态崩盘的真实写照。

须知意甲还剩4轮,理论上争四希望仍在,此时停赛实在不合时宜,这一幕显示,球员们已经在现有战术体系下失去了信心,已经没有心思战斗了。

孔蒂此战到现场看球。显然球员出身的孔蒂看得出来,AC米兰全队心态已经崩盘。意大利教练在看台上摇头,一幅“惨不忍睹”的样子。

众所周知,《转会市场》统计,从2017年夏季至今,AC米兰在两代老板(李勇鸿、辛格家族)时代砸出的转会净投资高达2.54亿欧元,同期内仅次于2.89亿欧元净投资的巴黎圣日耳曼,排名欧洲第二,甚至比曼城(2.49亿净投资)、曼联(2亿)这些超级财阀还要高。

这么多钱砸下去,闹到2个月近8场各线赛事输掉5场的地步,算是什么呢?争个四而已,咋就这么难?很多死忠AC米兰球迷在社交网站上是这样说的:“别争四了,这样的球队进入欧冠去也是个笑话!”

本战米兰的对手不过是都灵队。无论财力、年薪、能力还是球员质量,很难说都灵就有多强。但显然都灵队在比赛智慧、整体组织、心态方面,都要远强于现在这支加图索麾下乱象丛生的红黑军。

有这么一个比赛细节:第17分钟,都灵队前场罚出“战术任意球”,贝罗蒂一边瞄着球门一边惺惺作态要罚球,假装弯腰摆球,队友一记轻捅,安萨尔迪突然冷射,球骗过了米兰的人墙和门将,不过略略偏出。

在这样既能拼刺刀、又能玩花样的对手面前,这支人人心中藏着暴戾情绪、憋着诡异邪火,却踢不出组织、整体和智慧的AC米兰,遭遇完败,又有何奇怪呢?看看现在的积分榜,罗马2分领先,都灵凭借交锋战绩优势领先,亚特兰大同分但少赛一场。

意甲只剩最后4轮了,米兰这边军心动摇、战术混乱、队长停赛……球迷们心痛不已:今年是多好的争四机会,怎么就……一声叹息。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