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曼昱/孙颖莎4-2胜日本组合 国乒第九次包揽世乒赛五冠

王曼昱/孙颖莎女双问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9年第55届世乒赛女双决赛,中国队的王曼昱/孙颖莎,在8-11、3-11先丢两局的情况下4-2逆转战胜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中国队实现世乒赛女双16连冠。

至此,中国队也实现了对本届世乒赛五个单项的包揽。本次世乒赛的五个单项冠军是——混双冠军许昕/刘诗雯、女单冠军刘诗雯、男双冠军马龙/王楚钦、男单冠军马龙、女双冠军王曼昱/孙颖莎。

在昨天的女双半决赛中,孙颖莎/王曼昱以4-3战胜队友陈梦/朱雨玲,早田希娜/伊藤美诚4-2战胜队友桥本帆乃香/佐藤瞳。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这对组合在一起配合多年,两人变化多、速度快,已经多次在公开赛双打比赛中夺冠。上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就已经打进四强收获了一枚世乒赛女双铜牌。

这场女双决赛,两对组合第一局开局先打成1-1。孙颖莎/王曼昱随后取得6-3的领先,但这对日本组合连得4分以7-6反超比分。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随后以9-7保持领先优势,她们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又取得3-0的梦幻开局,王曼昱和孙颖莎配合上显得有些生疏,在局面上完全处于被动。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以6-1将优势扩大到5分,她们10-3轻松拿到局点,并以11-3将局分改写为2-0。

孙颖莎/王曼昱第三局开局调整战术,她们将比赛节奏拖慢下来,曼莎组合取得4-0的领先。士气正盛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连追4分将比分追成4-4平,孙颖莎/王曼昱在中局取得7-5的领先,她们以10-7拿到局点,孙颖莎/王曼昱11-8扳回一城。第四局孙颖莎/王曼昱以5-0开局,她们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2。孙颖莎/王曼昱以10-2拿到局点,并以11-3取得胜利。

第五局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一开始以4-3取得微弱领先优势,孙颖莎/王曼昱经过努力将比分追为7-7。日本组合连得2分,以9-7再次取得领先。孙颖莎/王曼昱以10-9拿到局点,日本组合将比分追成10-10,孙颖莎/王曼昱连得2分以12-10拿下此局,取得局分3-2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六局的争夺,孙颖莎/王曼昱以4-2开局,她们一路压制对手随后取得8-4的领先。日本队组合没有太多的扭转局面的办法,孙颖莎/王曼昱以10-6拿到赛点并以11-8取胜。孙颖莎/王曼昱在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以4-2逆转战胜最强对手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获得女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