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游泳系列赛200米自由泳孙杨夺冠 出战两项全部封王

孙杨(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9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展开第二日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分46秒12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赛事第二冠,汪顺以1分48秒08获得铜牌。

比赛焦点

1、孙杨后半程发力以1分46秒12获得冠军,夺得本届赛事第二冠。

2、孙杨夺冠成绩不如今年冠军赛的1分45秒73,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七位。

比赛背景

入围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汪顺(第三道)、孙杨(第四道)、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第五道)和南非名将勒克洛斯(第六道)。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快速泳衣时代)游出的1分42秒00,世界青年纪录是由澳大利亚选手温宁通在去年布里斯班游出的1分46秒13。

该项目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选手马尔宇廷,他的成绩是1分45秒46,英国选手杜坎-斯科特和日本选手松元克央1分45秒63并列第二,孙杨凭借全国冠军赛1分45秒73暂列第四。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孙杨的出发反应是0.77秒,是四位选手最慢的。前50米,孙杨起速并不明显,落后于拉普西斯和汪顺,勒克洛斯位列第四。随后的50米,孙杨似乎游得有些保守,并没有提速,拉普西斯和汪顺游在最前面。

半程过后,孙杨开始提速,接连超越汪顺和拉普西斯,抢到第一位,游至150米时,孙杨的即时成绩为1分19秒80,领先拉普西斯较为明显,接近半个身位。

最后50米,孙杨全力加速,逐渐甩开其他三位选手,结果以1分46秒12获得冠军,拉普西斯以1分46秒28获得亚军,汪顺以1分48秒08获得季军,勒克洛斯1分50秒24获得第四名。

赛后声音

今天晚上,孙杨同时出战400米和200米自由泳,对他的体能提出严峻考验,但他成功克服,出战两项全部夺冠。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9年前我就是从这里开启了游泳生涯,第一次在这个馆打破了亚洲纪录,时隔9年再次回到这里,非常亲切。”

对于粉丝的支持,孙杨坦言:“看到有这么多人来支持我,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欣慰。我会把这作为动力激励自己,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包括明年东京奥运会甚至更远的杭州亚运会,为国家、为中国游泳继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