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4天四连冠!吴静钰时隔三年再回49公斤级 抱女领奖太温馨

吴静钰抱女儿领奖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4月28日,在无锡进行的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的决赛中,以9-5;18-4的大比分战胜了亚锦赛冠军韩国名将江宝拉,获得了复出后的四连冠。这也是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三年后,吴静钰首次重回女子-49公斤级赛场。

84天揽四冠!克服减重困难吴静钰时隔三年重回49公斤级再现霸主风姿

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一直是中国跆拳道的旗帜,2016年里约奥运会无缘三连冠后,吴静钰曾递交了退役申请,但出于对跆拳道运动的热爱和国家队的需要。在生完宝宝六个月后,32岁的她毅然选择了复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经过近一年的备战,吴静钰于今年开始正式参加奥运会积分赛事。从2月3日的富查伊拉公开赛、2月28日世跆联总统杯、3月31日德国公开赛再到4月28日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在84天内,吴静钰连战连捷获得了四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再现了霸主的风姿。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的三场比赛,吴静钰参加的均是-53公斤级的比赛,并没有控体重到奥运会比赛的-49公斤级。对于一名32岁的老将来说,控体重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修炼”。

这次比赛吴静钰首次参加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的比赛,也是吴静钰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时隔三年,吴静钰首次重回女子-49公斤级赛场。

32岁老将带伤上阵战胜韩国名将 抱女领奖太温馨

也许是因为控体重对吴静钰的状态有所影响,在24号下午的训练中,她的左手食指意外受伤,一度肿得很大。好在今天的比赛,手指的伤情并未对她的状态发挥产生很大影响。吴静钰先后淘汰印度和土耳其选手,并在半决赛战胜了国家队的队友进入决赛。

决赛中,吴静钰对阵韩国名将江宝拉。江宝拉实力不俗,19岁的她比吴静钰小了13岁,被韩国媒体称为“女版李大勋”,是2018年亚锦赛的冠军,也是去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资格赛的冠军。不过,吴静钰一开场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很快就建立了优势,最终以9-5;18-4连下两局,大比分战胜江宝拉夺得冠军。 难得在国内比赛,吴静钰的女儿Gloria也来到了比赛现场给妈妈加油。颁奖仪式上,小Gloria也第一次登上了领奖台,一脸幸福地把金牌挂在了女儿的脖子上,可爱的Gloria也开心地和妈妈一起分享喜悦。紧张的比赛之外,温馨的一幕也让现场的观众为止动容。

按照计划,吴静钰还将在接下来继续备战5月中旬的曼彻斯特跆拳道世锦赛和6月份开始的罗马大奖赛。每隔两年举办一次的世锦赛是跆拳道运动中仅次于奥运会的重要赛事,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跆拳道运动员都将会聚集于此。从满满的参赛行程中也能看出吴静钰冲击东京奥运会和自己第三枚奥运金牌的决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