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连脸面都输光了 被禁区前遛猴戏耍 对手踢得像巴萨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最近4场联赛遭遇1胜3负的阿森纳,目前又在客场落后莱斯特城了,而且,他们在上半场比赛就被罚下一人,本场比赛基本上算是“交代”了。

阿森纳争四关键战 埃梅里的“腰”不舒服

这还是我们印象中争四无敌的阿森纳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在此前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之后,他们在本赛季最后阶段迎来了绝佳的机会:取胜曼联回到第四,在最后七轮没有BIG6的对手,这一次,枪手球迷无比期待。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此前4轮比赛遭遇1胜3负之后,本场比赛他们又在客场0-1落后莱斯特城,而且,奈尔斯上半场比赛还染红离场。而在拉姆塞因伤基本赛季报销后,阿森纳的中场完全失控了。

少一人作战丢球会让苛责的声音少很多,但是,在奈尔斯下场之前阿森纳的表现就极为糟糕:莱斯特城打的虎虎有生气,他们掌控球权,他们突击、传递,生生把阿森纳的控球率压制在3成以下。

这时候,阿森纳的短板暴露了!

阿森纳轻松得让对手在自己禁区前传递

后腰没有机动性覆盖,防线没有侵略性的上抢,让麦迪逊、蒂莱曼斯、瓦尔迪、阿尔布莱顿等人不断打出冲击传递。在奈尔斯被罚下之前,莱斯特城就完成了4次威胁射门。而方式整体上来看十分一致:快速传跑打击阿森纳防线与中场之间的空挡。

奈尔斯被罚下前莱斯特城的射门区域分布

从上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莱斯特城瞄准了阿森纳后卫线与中场线,尤其是后腰位置的结合部频繁进行冲击,前37分钟就制造了7次有效射门。

而阿森纳的丢球是这种问题的直接展现,莱斯特城前场频繁打出快速传递,阿森纳后卫线与中场线之间的空挡被对手充分利用。外围麦迪逊传中前,蒂莱曼斯前插瞄准的就是阿森纳中卫与扎卡之间的空挡,缺乏速度的扎卡没有跟防,而阿森纳防线不善于上提限制的问题一直很严重,让蒂莱曼斯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头球得分。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