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正式出让上海男篮股份 告别十年球队老板身份

姚明正式告别上海队股东身份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在日前举行的CBA公司股东大会上,姚明宣布将其持有的上海男篮股权100%转让给上海久事集团,此次转让得到与会股东的投票一致通过。

姚明于2009年开始给上海男篮注资,成为上海队的唯一股东,持有100%股权。2016年初,姚明出售了上海队40%的股权。随着2017年姚明正式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后,他出售上海队势在必行。随即,姚明退出了上海队的管理层,开始运作球队的转让事宜。

今年年初,姚明将曾经出售的40%股权重新回购,在完成回购之后,才将上海队100%的股权正式转让给上海久事集团。不过,姚明和久事集团都没有对外透露此次球队的转让价格。

据悉,上海队全新的管理层已入驻俱乐部,开始筹备球队新赛季的准备工作。

上海久事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上海国资委旗下最大的国营企业,目前资产超过4000亿元。有消息称,在成功收购上海男篮之后,久事集团将大幅提升球队的投入预算,意味着上海队或将提升引进内援和外援的质量,下赛季,将以全新面貌征战CBA。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