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马刺铁血不再 双德变双铁!我们得习惯马刺变平庸

马刺抢七失败,86-90输给掘金,2018-19赛季就这样划上了句号。这场比赛马刺输给了双德的手感,他们全场37投13中,也输给了掘金的天赋,约基奇和穆雷两个人年轻人太强。

面对掘金的天赋,对比双德的表现,我们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现在的马刺已经归于平庸,不再是曾经那支有王朝血脉的球队,这是最无奈的现实,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现实。

波波老爷子已经尽力,他让比赛回到了古典篮球,陷入了阵地战,限制了掘金的速度和三分,但马刺的进攻实在太差,双德糟糕的心理素质和关键能力,暴露无遗。

心疼老爷子的同时,我们也要向这名老人致敬,只希望他不要急着退役,新赛季让他们继续目睹他在教练席上的风采。

双德变双铁,我们得承认马刺很平庸

看马刺上半场对阵掘金的比赛,如果不是电脑屏幕上标注得非常清晰,是马刺对阵掘金,会让人误以为,这是雷霆在打掘金。没错,上半场马刺打球的方式,很雷霆。

什么是雷霆的打球方式呢?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不可执教,个人进攻组织和进攻选择极不合理,导致雷霆面对高强度防守的时候,每次进攻最后都是单打。

马刺上半场打球的时候,也基本每个球都是单打,阿德和德罗赞轮番在外线中投打铁。如果NBA篮筐没有改良的话,相信本场比赛结束过后,NBA官方一定会发通知,让马刺赔器械(篮筐)损失费。

这些单打和强投是极其不合理的,完全不是我们熟悉那支马刺的球风。我们印象中那支马刺,应该是进攻端打极有纪律性,传导球,分享球,依靠精密的配合,空位出手得分,而不是靠单打。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马刺45投10中,命中率只有22.7%,三分10投1中,命中率只有11.1%。阿德和德罗赞作为马刺核心,一个8投2中,一个10投1中,联手只得到12分,而掘金约基奇一个人得到15分。

或许自从莱昂纳德被送到猛龙,帕克加盟黄蜂,马努选择归隐山林,马刺就不再是曾经那支马刺。马刺现在天赋有限,没有真正的核心和灵魂,成为一支平庸的季后赛球队。

我们很不愿意承认波波维奇的球队平庸,却不得不面对现实。什么是平庸的季后赛球队?就是德罗赞和洛瑞双枪领先时的猛龙,欧文没有加盟前的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上限不会太高。

要打破这种平庸,就需要一个超巨提升球队上限,成为球队的攻坚点和关键先生。莱昂纳德提升了猛龙的上限,今天吊打76人,欧文提升了凯尔特人的上限,让这支球队成为总冠军争夺者。

马刺没有人提升球队的上限,阿德不行,德罗赞也不行。他们两个都是非常好的球员,拥有很好的进攻技术,但他们都缺少一颗大心脏,缺少杀手本能,缺少主宰比赛的能力。

阿德33岁,德罗赞29岁,技术都已经完全成型,即便波波维奇再厉害,也无法彻底改造他们,只能尽量让他们在马刺的体系中发挥作用,围绕他们的技术设定战术。

波波曾经曾试过把阿德培养成马刺的邓肯,但是失败了,阿德为此险些要求交易走人。老爷子最后放弃了,给阿德道歉,让阿德坚持自己的打球方式和习惯。

阿德现在的打法中投为主,德罗赞也是,这种技术特点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有手感的话,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如果没有手感的话,只能一直打铁,比如说今天。

马刺最后28.4秒本来还有赢球机会,但德罗赞糟糕的个人进攻选择,葬送了马刺最后的希望。看到德罗赞这种表现,波波一定非常想念莱昂纳德,但莱昂纳德正在率领猛龙披荆斩棘。

怀特这个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人,空位中投不中,突破上篮不中,防守时犯错,全场7投不中……到这样的关键比赛,我们才发现对怀特似乎有些拔苗助长,他还太过年轻。米尔斯有篮球智商,但是也老了。

这就是现在的马刺,双德平庸,整体平庸,我们不愿意承认,却不得不承认。

内线被打爆,昔日马刺铁血不再

马刺曾经的防守以铁血和韧性著称,这在绝大多数马刺系球队中得到发扬,比如说勇士、雄鹿、爵士等球队,现在马刺的防守已经没有这种铁血和韧性。

现在约基奇和穆雷一个简单的挡拆配合,就可以轻易撕开马刺的内线防守,在内线轻松完成得分。约基奇在内线强打的时候,马刺无人能防。

火箭哈登作为一个得分后卫,在低位顶住约基奇的时候,约基奇进攻都很吃亏,马刺没有这样一个人。这一方面说明约基奇确实厉害,另外一方面也说明马刺的防守现在确实一般。

马刺内线防守一般的另外一个表现是,他们后场篮板保护太差。掘金球员多次冲抢到进攻篮板,轻松完成二次进攻得分,比如说第一节28.8秒比斯利那个冲抢二次得分。

在这样一场关键和胶着的比赛中,马刺让掘金这样在内线轻松得分,肯定很难赢球。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掘金抢下13个进攻篮板,包括比赛最后时刻连续拿到2个进攻篮板。

一场古典比赛,向波波老爷子致敬

掘金和马刺完全是两种风格的球队,掘金喜欢速度,喜欢跑起来打快,寻找快攻三分机会。马刺喜欢落入阵地战,围绕双德展开进攻,通过战术配合寻找中投机会。

两支球队的交锋就是一种风格大战,谁能控制住节奏,让比赛进入自己的风格,谁赢球的几率就更大。今天比赛比较违和的是,马刺控制了节奏,却因为双德太铁输掉了比赛。

掘金今天没有打出自己的速度,是靠阵地战温水煮青蛙,利用约基奇这个强点,一点点磨死马刺的。全场比赛下来,掘金命中率只有39.8%,三分20投2中,完全陷入了马刺的节奏。

这里就不得不向波波老爷子致敬了,他做了一个教练能做的一切,靠防守布置将比赛拖入阵地战,拖入了古典的进攻模式。只可惜双德在进攻端表现太差,怀特几乎消失。

“我们开始就在强投,没有做出好的投篮选择,福布斯上篮都不中,如果这样打的话,我们要落后20分的。”老爷子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说。

老爷子能布置战术,不能替球员上场打球,双德一次次外线打铁,怀特迎着人投三分,他能怎么办呢?教练只能布置战术,不能上场打球,这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