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罗纳尔多之队在万达球场抢戏 死忠:有西蒙尼就有希望

腾讯体育4月28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春雨已过,天空再度放晴,一周迎来两场主场比赛的万达大都会球场不复周中的阴冷,众多马竞球迷沐浴着阳光享受着这个赛季的最后疯狂,尽管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几小时之后他们将再一次接受巴萨正式登顶本赛季西甲的事实,过去11个赛季,这一幕出现了8次。

“想要指望皇马巴萨两大豪强在同一赛季集体低迷,是很难的事情,巴萨过去11年拿到8座西甲冠军,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本场赛前发布会上西蒙尼的话语虽透着一丝“想得而不可得,你奈人生何”的无力感,却也展示了“匪帅”坦荡的格局与胸怀。

“西蒙尼生日快乐!”本场适逢“匪帅”49岁生日前一天,马竞死忠齐聚在万达球场外写有西蒙尼名字的纪念牌前,高声唱响《生日快乐》和他们再熟知不过的西蒙尼之歌。在本地马竞死忠看来,西蒙尼就是目前这家俱乐部的代名词,纵使赛季一无所获已成定局,但他们始终对西蒙尼心存感恩,“我们得以成为能与皇马巴萨抗衡的西班牙第三大俱乐部,就是从西蒙尼的入主开始的。”

球迷赛前齐聚西蒙尼纪念牌前,为“匪帅”庆生

客队球迷感恩主席罗纳尔多 这一天他们的球队昂首离开

“你们能做到!你们可以的!”最后时刻目睹着自己的球队在万达大都会0-1落后于强大的马竞,填满整个客队看台的巴拉多利德球迷挥舞围巾,用最响亮的声音为球队助威。原本这一天又是马竞在主场令观众再熟悉不过的,经济实惠的1-0胜利,但巴拉多利德球迷却成了万达球场一道别样风景。

提到巴拉多利德这支球队,他们是武磊西甲处子进球的“受害者”,但绝不仅限于此,这支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赛季初一度成为最耀眼的一匹黑马,甚至在积分榜上压过了状态低迷的皇马,而他们的黑马之旅,正是从“外星人”罗纳尔多正式入主球队,成为巴拉多利德主席开始的。

曾经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在本赛季初成为巴拉多利德主席

只不过随着赛季深入,巴拉多利德人员配置的薄弱逐渐显露出来,从积分榜上半区一路滑落到了降级区附近,目前在为了保级苦苦挣扎。但战绩的落差却不会消退球迷的热情,这一天的万达球场外,成群的红白色马竞球迷之间,身披紫色和白色间条衫的巴拉多利德球迷随处可见。“我们非常感激罗纳尔多,他的入主给了这支球队以希望,全城人民都相信他会让巴拉多利德变得更好!”远道而来的巴拉多利德球迷提到作为主席的“外星人”,都是心存感念。

本场远道而来的巴拉多利德球迷有很多

正如紧紧追赶巴萨一季却难以跨越鸿沟的马竞那样,本场比赛面对主场战绩彪炳,实力又远在自己之上的床单军团,“外星人”的球队拿出了掀翻巨人的决心,但球员配置上的巨大差距让他们吞下了一场遗憾的失利。

“你们可以做到!”比赛最后时刻,仅因为一个倒霉的乌龙球一球落后于马竞的巴拉多利德,在客场看台球迷们的激励之下并未轻言放弃,球员们在场上出现点球争议时焦急地向裁判施压,但经VAR回放后,主裁判还是坚定地指向了右侧角旗,并不是点球点。

最后的最后,在奥布拉克几次神扑扼杀了巴拉多利德制造奇迹的念想后,终场哨声响起,马竞球员们上前与拼了整场的对手拥抱,现场马竞球迷也向着巴拉多利德球员们送上掌声,占据了客队看台的巴拉多利德球迷更是高举围巾,齐声唱响歌曲,这一天他们未能如愿取下关键保级分数,却赢得了所有的尊重。

比赛结束后巴拉多利德球迷高举围巾歌唱

马竞亚军球迷心满意足 不能夺冠也要坚持到底

“马竞,冠军!”本场赛中的马竞死忠看台一度唱响了这样的歌曲,或许在他们看来,这支床单军团已经做得足够出色,纵使只能以亚军收场,在球迷心中已经堪比夺冠。或许这歌曲中蕴含着的是对于球队下赛季卷土重来的希冀。“116年,红白之心永远不变。”死忠看台在赛中打出标语表达对球队的支持,成立于1903年的床单军团刚刚度过了自己116岁的生日。

马竞死忠看台赛中打出标语:116年,红白之心永存

尽管被顽强的巴拉多利德制造了一些困难,但马竞最终还是为主场球迷献上了一场胜利——如若本场战平或告负,意味着随后出战的巴萨无需取胜也能夺冠,“我们一直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只要西蒙尼在,我们仍可以去不断向冠军发动争夺。”目睹了球队坚持争胜的马竞球迷们带着满足的心情离开,哪怕几个小时后,他们大概率要看到巴萨的提前加冕。

西蒙尼赛后出席发布会

“巴塞罗那有机会在场上通过比赛来夺取冠军,这好过通过网络上的消息得知自己夺冠,他们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值得这项荣誉,当然,莱万特也有自己努力的理由。”赛后出现在发布厅的西蒙尼的这番发言,仍是不卑不亢。“但愿我们能推迟巴萨的夺冠庆祝,但我觉得他们今晚会赢的。”同样出现在发布厅的萨乌尔,也做出了有礼有节的发言。

萨乌尔赛后接受采访

“哪怕最终不能夺冠,但只要坚持到底,亚军为什么不能满足,下赛季,接下来几个赛季,我们依旧会卷土重来。”渐渐散去的马竞球迷们坦然接受了亚军的结局。正如这一天他们的对手巴拉多利德那样,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即使结局注定失败,至少为之争夺过并做到过极致,作为旁观者,你又怎能不对他们献上由衷的敬意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