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习惯性被逆转!巴黎又犯欧冠老毛病 图赫尔再度把航母开翻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法国杯决赛,巴黎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雷恩,错失冠军。在内马尔、迪马利亚、马尔基尼奥斯等强将纷纷伤愈的利好下,巴黎却陷入苦战,两球领先的大好优势下被追平最终点球失利,不得不说,巴黎又犯了欧冠中习惯性被逆转的老毛病,但却始终一次次得不到教训。

恩昆库在点球大战一脚踢飞,巴黎也被逆转丢掉了法国杯

雷恩是何等水平?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11位,曾有过黑马迹象,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3-1取胜过阿森纳,但前提是多打一人,还有赖于枪手糟烂的客场战绩,但去往英伦很快0-3完败,毫无机会可言。值得一提的是,雷恩在最近5场比赛只取得1胜,状态极为低迷,这种状况下,连扳两球并将巴黎拖进加时,旧将本-阿尔法在110分钟还差点提前上演绝杀一刻。

巴黎本有着大好的优势,内马尔伤愈首次迎来首发,状态不俗。第13分钟就助攻同胞阿尔维斯打进世界波,7分钟后,内马尔又接到迪马利亚的直塞球,挑射完成破门,仅仅20分钟的时间,巴黎就获得了2-0的领先优势,可以说胜局基本已定。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巴黎又开始了习惯性掉链子。第40分钟,金彭贝乌龙,让阿雷奥拉在这项赛事中108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作古,巴黎被扳至1-2。下半场第66分钟,梅克赛尔利用角球头球破门又追回一分,从进球的慢镜头回放显示,巴黎所有的后防球员只看球不看人,梅克赛尔被完全漏空,巴黎的防线漏洞再次暴露无遗。

雷恩的第二个进球,巴黎的定位球防守出了很大问题

不得不说,在2-0领先之后,巴黎踢得过于随意,精力不够集中,被对手连中要害,而在扳平之后,心态又开始急躁,包括内马尔、姆巴佩一次次错失良机,姆巴佩本场踢得特别郁闷,最后时刻明显蹬踏对手染红的动作,是整场郁闷心情得不到释放后冲动的惩罚。

姆巴佩直接给自己申请了一张红牌,然后就与冠军擦肩而过了

巴黎一次次因为放纵自己被逆转的案例已经足够多了。欧冠中,之前有切尔西、巴萨的案例,本赛季图赫尔治下再添被曼联逆转的新耻,更进一步的是,巴黎被逆转从欧战赛场已经蔓延到国内赛场,联赛杯被甘冈2-1逆转,联赛中3次错失提前登顶的机会,被里尔、南特逆转,其中1-5负于里尔一战,堪称俱乐部史上的又一次耻辱。

在领先后保不住优势,除了常年累积的心理问题之外,与巴黎中场的阵容薄弱和图赫尔的随机应变能力不够都有关系。《巴黎人报》分析,在短短两年间,巴黎中场沦为空洞,马图伊迪、莫塔、洛塞尔索、帕斯托雷、拉斯-迪亚拉、拉比奥特先后因为种种原因离开或不能上场,只剩下维拉蒂一人独撑。

至于图赫尔,执教水准不敢高看。就拿本场比赛来说,直到被扳平后才换下迪马利亚,这个迟疑的换人决定,印证着德国人临场的反应能力,还不如前任埃梅里。而先前对阵里尔,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和对方对攻,结果遭5球打击,再之前对阵曼联,次回合阵容完全不变,让索尔斯克亚有了针对性的布防……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