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软肋被爆+阿不都犯规隐患 下一场新疆会如何调整?

阿不都受到犯规困扰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本以为是一场最强的矛与最坚的盾之间的较量,结果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总决赛首场新疆男篮竟然以123-142大比分惨败给广东男篮,本场比赛,“土豪疆”后卫线羸弱和阿不都沙拉木犯规太多的问题暴露无遗,如果不加以解决,之后的系列赛会非常困难。

比赛还剩下8分36秒,广东男篮以121-94领先多达27分,其实从第三节后半段他们就一直保持着这么大的优势,广东男篮三上三下,随后杜锋再度做出调整,赵睿也被换下。5分50秒,老将苏伟上场,比赛彻底进入到垃圾时间。在这场预计针尖对麦芒的总决赛中,新疆男篮遭到一场完败。

常规赛末期,当斯托克斯加盟后,新疆男篮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一波7连胜逆袭杀进前三,进入安全区。进入到季后赛,“最强175”费尔德加盟,能攻能传的他迅速帮助新疆男篮找到整体性,季后赛大比分淘汰广厦和卫冕冠军辽宁,和广东男篮会师总决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男篮在半决赛第五场仅让辽宁男篮得到可怜的62分,展现出非常强大的防守实力。如阿不都沙拉木所言,季后赛中的新疆男篮才是真正的新疆男篮,他们和广东男篮相遇总决赛实至名归。

不过,和广东男篮比起来,新疆男篮虽然在内线的厚度上要强于对手,可是对方毕竟有“一哥”易建联坐镇,而且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组成的锋线冲击力超强,这让新疆男篮在半决赛中淘汰辽宁男篮的杀手锏,即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的国手锋线面临巨大的压力。

更为致命的是,由于王子瑞在半决赛中遭到弃用,新疆男篮在费尔德下场后,就只有曾令旭一名控卫可用。所以总决赛首战,面临赵睿、徐杰、胡明轩的轮番消耗,以及周鹏和布鲁克斯的协防,费尔德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多次上篮不中,而且在防守赵睿、布鲁克斯时很吃力,再加上费尔德在比赛中脚有些拉伤,影响了自身状态,所以阿的江在末节基本上没有用费尔德来组织进攻。

与此同时,曾令旭的状态也不大好,他在比赛中屡屡挨帽,显得有些不太适应总决赛的强度。虽然最终他贡献了5次助攻,但都是在末节垃圾时间中得到了,面对广东男篮的防守,“清华流川枫”有些举步维艰。

此外,阿不都沙拉木虽然全场贡献19分7篮板,首节更是有过面对易建联防守,胯下运球忽然拔起施射三分的表现,可是在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的冲击下,他前三节就吃到了多达4次犯规,使其下半场打得有些缩手缩小,最后一节基本上都在板凳上度过。此外,他本场又一次吃到违体犯规,累计已达三次,如果后面再出现,将会面临停赛,这对新疆绝不是好消息。

后卫线和锋线受制,新疆男篮的内线表现也不太好,即使斯托克斯狂砍38分,另外贡献12篮板5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可是俞长栋、孙桐林和范子铭三名本土内线给到广东男篮的杀伤很有限,尤其是在易建联首节就已经2次犯规的情况下,并未坚持继续强攻,反而跟着对方的节奏走,最终被彻底拖垮。

不过好在,最后一节新疆男篮没有放弃,他们一度缩小了一些分差,逼迫杜锋叫了暂停,并且将易建联重新换上场,展现出顽强的作用。因此,输掉一场比赛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关键在于接下来新疆男篮如何进行调整,找回信心,打出自己的风格,毕竟让广东男篮半场得到75分,全场超过140分的,这对于强调防守的新疆男篮来说,是很不正常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费尔德受伤,新疆已通知亚当斯赶赴东莞,亚当斯能否出战?阿的江又会有什么变招呢?唯有静待第二场给出答案。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