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从伤痛中汲取力量 已准备好迎接下一个对手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The Undefeated报道,“疼痛是暂时的,它可能持续一分钟、一小时、一天,或者一年,但最终,它会逐渐消退,被其他东西取代。然而如果我放弃了,那就是永远。我说过,‘不要哭着放弃,而要哭着继续。’既然已经受了伤,忍了痛,就别让它白费。”

保罗表示将从伤痛中汲取力量

这是火箭后卫克里斯-保罗在4月14日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所说的话。当时常规赛已经结束,季后赛即将打响,保罗这番话是在给自己打气,其背景是他去年西部决赛意外受伤,只能眼睁睁看着火箭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勇士翻盘。

当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这段经历,保罗得到的经验是:从伤痛中汲取动力,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接下来的对手和比赛当中。

“你必须重新振作,继续努力,打从小时候,我就领悟了这个道理。”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当遇到困难,而不是一切事情都进展顺利时,才能看出一个人的真正成色。我从来没有那种就此放弃的心态,你必须卷土重来,即便再艰难,也必须继续前进,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在4-1淘汰爵士之后,火箭仍在等待他们的下一个对手——目前勇士在与快船的系列赛当中大比分3-2领先,而不管谁最终晋级,对保罗都有特殊意义。

在周四的比赛中,勇士主场121-129负于快船,尽管斯蒂芬-库里和凯文-杜兰特不愿承认,但克雷-汤普森却在采访中表示,他们小瞧了对手:“是的,从我开始,我想我们以为肯定能赢下第五战,但有时候,生活会与计划背道而驰。”

对于汤普森的这番话,保罗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注定要进入名人堂的明星后卫,他到了33岁的年纪,仍然与总冠军无缘。在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里,保罗曾三次拿到助攻王,五次拿到抢断王,场均18.5分4.5个篮板9.7次助攻,八次入选全明星,9181次助攻排名历史第七,2122次抢断排名历史第九,两项数据在现役球员当中都高居第一。

去年季后赛,他随火箭一起打进西部决赛,是职业生涯里走得最远的一次,也因此平息了不少质疑的声音。这位有着14年经验的老将相信,球队目前已经具备了打进总决赛的实力,而谈到他们在本赛季所取得的成功,保罗总结出的几个关键词是:“决心”、“斗志”以及“毅力”。

“我们正在不断完善自己,我们迎回了核心阵容,大家渴求胜利,愿意沟通——不管好的、坏的,或是不好不坏的。我们相互间不断激励着彼此,就是这样。”保罗谈道。

保罗在2017年通过一笔七换一的大交易加盟火箭,当时为了得到他,火箭将包括帕特里克-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以及蒙特雷兹-哈雷尔在内的多名球员一起打包送给了快船。如今,这三个当初的交易筹码,已经成为快船队的核心力量——在对勇士的第五战中,他们联手贡献了74分。

“我们压根没把注意力放在这上面,我们不会执着于过去,”哈雷尔在谈到当初保罗的交易时表示,“我们不会说什么,‘喔,我们刚好是克里斯-保罗交易的筹码。’他是他,我们是我们,关键是好好为这支球队效力,让系列赛继续下去。”

保罗的健康,是火箭季后赛成败的关键。自从加盟以来,他所参加的季后赛,火箭15胜5负,而在他缺阵期间,球队0胜2败。今年季后赛,保罗场均贡献17.4分5.4个篮板5.2次助攻2.8次抢断,帮助火箭只用了5场比赛就淘汰了实力不俗的爵士。

保罗2005年被鹈鹕选中,进入NBA,如今已经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将,前不久还去现场送别了老友德怀恩-韦德。不过尽管距离职业生涯的结束已经不远,他依然不敢想象自己拿到总冠军之后,会是一种什么感觉。

“我只专注于当下,等到了那个时候,我自然会去关心,但就目前而言,我只关注这个过程。”保罗说。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