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的江:广东的杀伤冲击力很强 要在各个环节提高警惕

阿的江总结比赛

腾讯体育东莞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4月26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广东坐镇主场142-123战胜新疆,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广东队核心球员易建联砍下29分12篮板,率领6人得分上双。同时,广东半场75分打破了CBA总决赛上半场得分纪录,全场142分打破了总决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赛后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盛赞了广东队的冲击力,并且希望新疆队在各个环节提高警惕。

“虽然我们在新疆做了准备,但是广东这个赛季守转攻的环节做得非常好,转换速度非常快,整体杀伤力、冲击力非常强。今天我们在半场让他们得了七十多分球,显然在防守上没有做好。很多回合看似能退回来,但是对不上人。通过这场球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在转换环节对方造成的杀伤、冲击力非常大。在进攻中,我们一旦无法形成自己的打法,一旦出现失误,就恰恰给了对手制造反击的机会。第一场比赛,我们有了实际的经历,就能把这个环节解决得更好。”赛后阿的江总结说。

当被问及如何限制广东得分的时候,阿的江表示:“显然,我们虽然有所强调,但是广东似乎在实战中准备得更充分。他们更好地表现了自己的特点。一百四十多分,半场让对方得了七十多分球。我们的防守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必须要解决防守这个环节。如果说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对他们的转换不加以高度重视,用常规的退守,远远达不到阻止广东队转换的目的。我们必须冲刺回防。显然,我们对比赛的实际节奏,特别是攻转守的节奏并不适应。通过这场球,我们感受到实际比赛后,我相信我们会在这个环节上有所转变。确实,对方的得分很高,我们在攻转守的环节上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

而在回答如何应对广东队的紧逼防守时,阿的江说:“其实我们一度应对得不错,几个点的接应做得不错。后来因忙乱出现了几次失误,我们落位后没有按照自己正常的节奏进攻。明明出现了自己可以运球的情况,又去过多地寻找后卫,反而增加了后卫的难度。进攻过来以后,基本上是传到哪打到哪,大家比较忙乱。丢了一百四十多分,问题一是出在转换环节,二是出在自己的进攻上。我们没能做到自己正常的打法,命中率比较低,出现失误并让对方抓住了机会。特别是在细节上,对方上分很快,抓错误能力非常强。我们需要在各个环节上高度警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