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陈梦4-0王曼昱 将与刘诗雯争夺女单冠军

陈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年世乒赛继续进行。女单半决赛,赛会女单二号种子陈梦4-0(11-5、11-7、11-5、11-8)战胜师妹王曼昱,她将在女单决赛中与刘诗雯交锋。刘诗雯在之前结束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以4-2逆转击败上届赛会女单冠军丁宁。

比赛背景:

20岁的王曼昱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4,25岁的陈梦女单最新排名第3。两人都是近两年中国女队的培养重点,但陈梦迄今已经连续拿到2017年亚锦赛、2018年亚洲杯、2018年亚运会以及今年亚洲杯,四个亚洲级别赛事的女单亚军。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王曼昱在女单决赛里4-3战胜陈梦夺冠。

交战记录:

两人此前国际比赛交手10次,陈梦6胜4负领先。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后,陈梦在2018赛季的瑞典、奥地利公开赛以及仁川乒联总决赛,还有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上,实现了对王曼昱的四连胜。

晋级之路:

这次世乒赛第一轮,王曼昱4-0胜喀麦隆的汉弗-莎拉,第二轮4-0胜捷克的亚当科娃,第三轮4-2淘汰连罗马尼亚的萨马拉,第四轮4-2胜日本的佐藤瞳,八强战4-2战胜队友孙颖莎。陈梦首轮4-0胜阵新加坡17岁小将王歆茹,第二轮4-0胜新加坡的林叶,第三轮4-1淘汰泰国一姐素塔西尼,第四轮4-1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八强战4-2击败中国香港的杜凯琹。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开始后,王曼昱先取得3-1的领先,陈梦连得5分以6-3反超比分。陈梦10-5拿到局点,并以11-5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先激战成4-4,陈梦中局继续以6-5的微弱优势领先,她以11-7再下一城,王曼昱今天显得不够兴奋。

陈梦在第三局以3-1开局,她很快在中局继续取得7-4的领先。陈梦10-5拿到局点,并以11-5将局分改写为3-0。王曼昱第四局试图找回主动权,她一开始以3-1领先对手2分,陈梦手感正佳,她很快将比分反超为5-4。陈梦10-7拿到赛点,并以11-8锁定胜局。(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