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丁宁2-4刘诗雯无缘三连冠 第五局竟输0-11

丁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年世乒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刘诗雯以4-2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丁宁,丁宁世乒赛女单三连冠的希望就此破灭。其中第五局,刘诗雯以11-0取胜。

比赛焦点:

这可能是这对2006年就一起搭档获得全锦赛女双冠军的乒坛姐妹,最后一次在世乒赛舞台上这么重要的赛场上相见。今年6月就将29岁的丁宁,是女单现役大满贯球员、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目前正在向东京奥运会卫冕发起冲锋。28岁的刘诗雯目前的三大赛冠军头衔,只有4个世界杯冠军。这是丁宁连续第五届世乒赛进四强,她已经在2011、2015、2017年三次夺冠。而刘诗雯这次是连续第六次进四强,2013、2015年她两次打进决赛但先后不敌李晓霞、丁宁两次都屈居亚军。

交战记录:

本场比赛前两人国际比赛正式交手24次,刘诗雯15胜9负领先。2007年中国公开赛,两人第一次交锋,刘诗雯4-0完胜对手。到2011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在两人最初的五次交手中取得五连胜。这将是两人第三次世乒赛交手,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半决赛丁宁4-2胜刘诗雯。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4-3刘诗雯。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刘诗雯4-3胜丁宁夺冠。

晋级之路:

本次世乒赛前三轮,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丁宁4-0胜埃及球员尤斯拉、4-1淘汰卢森堡的努特-莎拉,4-0胜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第四轮4-1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八强战丁宁4-1胜日本的平野美宇。刘诗雯首轮4-0胜白俄罗斯的博格达诺娃,第二轮4-0胜捷克的马特洛娃,第三轮4-0零封荷兰的厄尔兰德,16强战4-0胜朝鲜的金宋依,八强战4-1击败日本的加藤美优。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始后丁宁状态非常好,她连续得分取得4-0的领先。随后丁宁将比分扩大到5-2,并将优势保持到8-3。丁宁以10-5获得局点,她以11-6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刘诗雯试图积极反攻,中局阶段她一度取得8-4的领先。8-6领先后,刘诗雯凭借连续的快速进攻得分,将比分扩大到9-6。接下来丁宁紧咬比分,她以11-9将局分扩大到2-0。

刘诗雯在第三局逐渐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开局以3-2领先对手后,刘诗雯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4。刘诗雯取得8-5的领先后,她连得3分以11-5将局分改写为1-2。刘诗雯与丁宁在第四局先打成1-1,刘诗雯随即取得4-2的领先。刘诗雯在5-3领先后连得4分,迅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3。刘诗雯以10-5拿到局点,并以11-5将大比分改写为2-2。

刘诗雯第五局连拿11分,出现了11-0这个罕见的比分

第五局刘诗雯连得11分,以1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反超为3-2。第六局两人依然开局打成2-2,刘诗雯连得3分后丁宁叫了暂停。但刘诗雯又连得6分,以11-2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刘诗雯就此以4-2逆转战胜丁宁,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声音:

对于本场比赛出现的11-0比分,赛后刘诗雯说:“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打11-0,其次丁宁很强大,自己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第三,这样的比分也是尊重对手。”决赛中,刘诗雯将对阵王曼昱与陈梦中的胜者。赛后,当主持人问到,“王曼昱和陈梦,想在决赛和谁作为对手?”,刘诗雯果断表示了对对手的尊敬:“都不想打!”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