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圈集体暴走欲超越极限 羽生结弦挑战超高难度连跳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25日,国际滑联发文,介绍了男女单人滑选手已经开始新一轮的难度竞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正准备将后外点冰四周跳直接接阿克塞尔三周跳,宇野昌磨也努力成功完成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四周连跳。俄罗斯女单新秀特鲁索娃则在练习后外结环四周跳和阿克塞尔四周跳,世锦赛银牌得主图辛巴耶娃则准备将阿克塞尔三周跳放入节目中。

文中写道:新的奥运周期实施了GOE(执行加分)+5/-5规则以来,男子单人滑选手普遍更加注重跳跃质量,减少了节目中的四周跳,出现了一些新的连跳,反而女子单人滑选手在上赛季开始出现四周跳。

宇野昌磨

男单新的连跳不断涌现

两届奥运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去年大奖赛赫尔辛基站上首次在节目中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阿克塞尔三周连续跳,他表示:“我正在练习后外点冰四周跳直接接阿克塞尔三周跳,如果我完成了,那么这个连跳将得到两个跳跃全部的难度基础分值(如果以连续跳的方式完成,难度基础分值打八折)。这有点难,是个挑战,但我自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羽生结弦

俄罗斯选手迪米特洛夫在国际滑联奥伯斯多夫挑战赛上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内点冰三周连跳,一些运动员和记者一开始认为这是错误的跳跃,但这个连跳方式是正确的,基础分值达到11.20分。

迪米特洛夫是两届冬奥会双人滑冠军迪米特洛夫的儿子,他说:“我很久以前就开始尝试萨霍夫跳(后内结环)以左脚落冰,那时我觉得尝试勾手跳直接接后内点冰跳很有趣。当规则改变时,我就在想我可以在比赛中尝试这种连跳,我咨询了技术专家,他们说可以这么做,从那时起我就在比赛中尝试这个跳跃。”

迪米特洛夫也是少数尝试跳阿克塞尔四周跳的人,阿克塞尔跳是唯一一种向前的跳跃,同等周数要比其他跳跃多跳半圈,是唯一一个尚未有人完成的四周跳。羽生结弦多次表示他要去攻克阿克塞尔四周跳。迪米特洛夫在去年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尝试了这个高难度跳跃,可惜摔倒,并且被降为三周跳(周数欠180度以上,就要被降级)。

加拿大选手梅辛也表示自己想成为第一个攻克阿克塞尔四周跳的人,他表示自己在孩提时,完成阿克塞尔四周跳就是自己的梦想。

日本名将宇野昌磨的目标是攻克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四周连跳,还没有人完成过这个连跳。他在不久前的世界团体锦标赛上尝试了这个超高难度的连跳,可惜落冰时摔倒。他表示自己不后悔他的尝试,他说:“我在训练中已经完成过这个连跳,我想我可以在比赛中完成它。”

意大利的格拉塞尔是第一个完成后外结环四周跳的欧洲选手,羽生结弦在2016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完成这个高难度跳跃的人,并在不久前的2019年世锦赛上再次成功地完成了这个跳跃。

女单进入四周跳时代

在2017-2018赛季,两届世青赛冠军、俄罗斯新秀特鲁索娃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完成后外点冰四周跳的女选手,同时她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套节目中完成两种四周跳的女选手(后外点冰四周跳和后内结环四周跳)。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特鲁索娃和她的队友斯切巴诺娃成为第一位尝试勾手四周跳的女单选手,斯切巴诺娃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成功地完成了勾手四周跳。特鲁索娃表示:“我还会尝试后外结环四周跳和阿克塞尔四周跳,即使我不把它们放在节目中,我也要去练习,但目前还没有成功。”

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得女子单人滑银牌的图辛巴耶娃现在跟随特鲁索娃和斯切巴诺娃的教练图特博利兹训练,她在世锦赛上成功地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成为在成年组世界大赛上完成四周跳的女子单人滑历史第一人。

她说:“萨霍夫跳(后内结环跳)是我最喜欢的跳跃,三年前我就开始练习萨霍夫四周跳。第一跳尝试我就成功了,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把它放入节目中,图特博利兹教练和其他教练告诉我,我应该在节目中使用。我在四大洲锦标赛和大运会上尝试过,但没有成功,在世锦赛第三次尝试,终于成功了。”现在她正准备将阿克塞尔三周跳放入节目中。

这个夏天很多选手都准备练习新的难度,请关注下赛季会有哪些新的跳跃和连跳出现。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