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悼念凯尔特人传奇 萧华:他是几代球员的楷模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凯尔特人传奇、名人堂球员哈弗里切克逝世,享年79岁。NBA主席亚当-萧华发表声明,悼念哈弗里切克。“指环王”拉塞尔、杰里-韦斯特、雷-阿伦等名宿也纷纷表达了对哈弗里切克的缅怀。

哈弗里切克是NBA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16年职业生涯全部献给了凯尔特人,场均能够得到20.8分6.3篮板4.8助攻和1.2抢断。整个生涯,哈弗里切克获得8次总冠军,在1973-74赛季当选为总决赛MVP,13次入选全明星,11次进入最佳阵容,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入选名人堂,是NBA历史50大球员,他还是凯尔特人队史得分王。

哈弗里切克的离开毫无疑问是NBA世界的一大损失,联盟主席萧华发表声明悼念这位传奇。

“哈弗里切克是一位杰出的朋友,他代表了NBA最好的一面。哈弗里切克是一个自律且有纪律的人,以谦逊的方式获得了非凡的成就,包括8次NBA总冠军,13次全明星,以及留下了一些历史性的经典镜头。哈弗里切克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队友,他把赢球放在首要位置,他的热情和活力让他赢得了球迷们的喜爱,成为了几代NBA球员的楷模。我们要向哈弗里切克的妻子贝斯、他的儿子克里斯、他的女儿吉尔以及整个凯尔特人队致以最深切的慰问。”萧华在声明中说道。

凯尔特人另一传奇、也是哈弗里切克的前队友“指环王”拉塞尔更新了自己的推特,缅怀了哈弗里切克。

“每当听到同时代球员离世的消息时,这都让我难受,尤其这次我们失去的还是哈弗里切克,这更令人痛心。”拉塞尔写道,“哈弗里切克不仅仅是队友和伟大的人,他也是家人,代表了凯尔特人这支球队。安息吧,哈弗里切克。”

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在球员时代和哈弗里切克虽然是对手,但他非常欣赏对方。

“关于哈弗里切克,他极度渴望赢球,会跟你展开最高级别的竞争。”韦斯特说道,“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从来没有从任何人口中听到任何关于他的坏话。”

前凯尔特人球员雷-阿伦也悼念哈弗里切克,为他的离世感到遗憾。

“很遗憾听到凯尔特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离开了我们。哈弗里切克是一位很好交流的人,当我有机会,我总是喜欢跟他说话,他是真正的绅士,凯尔特人17号,安息!”阿伦写道。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