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掘金马刺抢七战关键因素是什么?两队各有三个锦囊

120-103,马刺在输掉天王山之战后赢得了一场关键的主场胜利。

马刺和掘金的系列赛总比分变为3-3,双方将在掘金主场进行抢七大战。

究竟是经验丰富的马刺会赢下抢七大战?还是年轻气盛的掘金通过抢七大战晋级?

谁能告诉我答案么?

不,没有人知道。

历史数据届时马刺晋级概率仅21.2%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大多数人都认为雷霆vs开拓者,马刺vs掘金这两个系列赛最有可能进入抢七大战。

季后赛打到现在,雷霆已经被开拓者4-1拿下,马刺和掘金进入抢七。勇士倒是让人出乎意料了一把,仅仅3-2领先快船,也有进入抢七的希望。

抛开其他比赛不谈,马刺和掘金的这场抢七绝对不负期待。

首先来看看抢七大战的历史数据。

在输掉天王山之战后,马刺晋级概率仅为17.7%。从历史角度看,所有赢下天王山之战的球队最终战绩是167胜36负。也就是说,有82.3%的球队在赢下天王山之战后赢得了系列赛 的最终胜利。在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后,马刺的晋级概率提升,但依旧不如掘金。

在历次抢七中,主队赢球概率达到78.8%,换言之,马刺晋级的概率只有21.2%。在马刺队史上,他们打过10次抢七,战绩4胜6负,胜率不过40%。掘金打过3次抢七,战绩1胜2负 ,胜率33.3%。

可如果历史数据就能决定胜负,那干脆按照比例来抽奖好了,还要比赛干什么?

马刺若想获胜 抢七经验将起到决定因素

马刺如果想要赢下这个抢七大战,他们需要做到什么呢?

首先,一定要控制好场上的节奏,将比赛带入自己更熟悉的节奏。用个简单点的说法,就是压制掘金的攻防转换,将比赛拖入阵地战。

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在上两场掘金击败马刺的比赛中,双方的快攻得分比分别是15-12和17-8。15-12那场马刺好歹还坚持了两节多的时间,17-8的那场马刺在第一节被掘金取得领先后就溃不成军。

那么第六战的数据呢?两队的快攻得分比是12-12。把掘金最擅长的快攻拉低到了和自己一个水平,马刺其余的方面就都变成了优势。

其次,是替补球员的发挥。虽然马刺的替补席上没有路威和哈雷尔,但是也有盖伊这样的出色球员。

上两场掘金击败马刺的比赛中,双方的替补得分比是36-34和39-28,掘金的替补都压倒了马刺,至于比赛的结果就不多说了。

而在第六场中,马刺替补以36-15完全压制了掘金替补。这个系列赛前五场比赛一共拿到38分的盖伊,第六战拿下19分4篮板2助攻2盖帽,没有失误,命中率11中7,三分3中3。

这样的表现能不能延续我不知道,但是至少在第六场,盖伊的表现完全配得上人们对他的期待。

最后,则是抓住掘金经验不足的弱点,在抢七大战中尽可能的将掘金的这个弱点放大。

季后赛的气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抢七大战的气氛又和平时的季后赛完全不同,对于掘金众将来说完全是走一步算一步。经历过抢七的主要轮换球员,也只有米尔萨普一个人。 可惜第一次爵士击败火箭的抢七,年轻的米尔萨普完全是个看客;第二次老鹰不敌步行者的抢七,米尔萨普拼尽全力仍败下阵来。

分享一下抢七的经历还行,如果要指望米尔萨普给什么赢下抢七的建议,米尔萨普的确是做不到。

反观马刺,德罗赞光是2016年一年就有两次季后赛抢七获胜的经历;盖伊2012年在灰熊有抢七的经历;米尔斯在2014年季后赛首轮鏖战七场的马刺与独行侠大战中立下赫赫功劳 。更不用说波波维奇,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遑论一次季后赛首轮的抢七?

这种经验上的巨大反差,到了抢七大战中完全可能致命。

掘金没戏了么? 赢了三分球就可能赢比赛

这样看来掘金就没希望了么?索性把胜利拱手相让就完了。

当然并非这么简单,只是掘金想要赢球,也需要针对第六场自己的糟糕表现进行一些调整。

首先就是三分球。面对着拥有联盟两大“三拒投”核心球员的马刺,如果在三分线这项上再被对手打花,掘金根本不会有获胜希望。此前击败马刺的两场比赛,第四场掘金三分球15-5领先马刺,命中率48.4%比29.4%领先;第五场掘金三分球14-7领先马刺,命中率42.4%比29.2%领先。

今天的第6场掘金三分球6-10落后马刺,命中率25.0%比41.7%落后。波波维奇再不愿意承认也好,如今的联盟,三分已经成为每支球队的命门所在。

其次,掘金需要充分发挥自己高原主场的地理优势。比赛打到抢七大战,双方球员的身体上出现疲劳反应是正常的。

马刺的几位主要轮换球员,阿尔德里奇33岁,盖伊32岁,贝利内里33岁,米尔斯30岁。而掘金的主要轮换球员中,除了34岁的米尔萨普之外,其他人都不到30岁。

更大的年龄带来更丰富的经验是没错,但是“拳怕少壮”也是一贯以来的真理。

最后,米尔萨普一定要加强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

第六场比赛中米尔萨普自己领到5次犯规,让阿尔德里奇拿到26分10篮板5助攻1盖帽。这一点的败退成为了掘金输球的关键原因之一,要知道,米尔萨普是本赛季掘金战绩崛起的隐形英雄,他提供的防守超过其他任何一个掘金球员。

常规赛中,米尔萨普在场时,掘金的防守效率是104.8,净效率值8.4;米尔萨普不在场时,掘金的防守效率暴跌至107.4,净效率值-0.4,差距显而易见。

但是在第六场比赛中,米尔萨普在场时候掘金的防守效率值是142.9,净效率值-25.4,是所有主力球员中最差的数据;当米尔萨普不在场时,掘金的防守效率值是107.1,净效率值-3.6,反而情况有所好转。

原因很简单,米尔萨普被阿尔德里奇打爆了。

掘金的多名球员都承认米尔萨普是球队中的MVP,是场上的关键人物,如今关键人物被打爆,掘金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哪怕约基奇拼了小命拿到的40+准三双也无济于事。

两队各有所长 让我们一起期待精彩抢七大战

从历史成绩看来,主场作战的掘金有高的概率晋级。

但是历史战绩终归是历史战绩,不能代表比赛的真实情况。

马刺有经验、有以下克上的心理优势、有波波维奇;掘金有约基奇,有高原主场优势,有年轻的身体优势。

抢七大战中双方各有所长,究竟哪个更有希望主宰比赛?

恐怕只有比赛才能给我们最后的答案。

不管你是马刺铁粉还是支持掘金。

北京时4月28日上午10点,抢七大战,我们不见不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