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国际球员观察:多人创下得分新高 约基奇无奈空砍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最终32强球队以及分组抽签结果都已经确定,在几个月之后,32个国家将为了象征着世界篮球的最高团队荣誉的篮球世界杯而发起冲击。

对于32强球队来说,他们阵容当中最主要的核心球员都来自于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NBA当中。而现在,让我们把目光放在鏖战正酣的NBA季后赛,来看一看世界杯32强中那些NBA球员们近期的比赛表现、伤病情况和国家队动态吧。

球员表现:约基奇空砍新高

丹佛掘金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首轮系列赛仍在继续。在双方的前5场比赛当中,掘金队中锋尼古拉-约基奇合计得到了98分58个篮板,成为了自1984-85赛季以来第5位在职业生涯前5场季后赛中至少砍下98分和58个篮板的球员,在他之前的4人分别是拉尔夫-桑普森、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和乔尔-恩比德。

都说季后赛是检验巨星的舞台,而约基奇正是这样的人,他在季后赛中的发挥比常规赛要更加出色了。凭借着这个塞尔维亚人的神奇表现,掘金队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赢下了天王山之战,率先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

北京时间4月26日的首轮第6场比赛当中,约基奇在马刺队主场再次发威,他全场30投19中狂砍43分12个篮板9次助攻,创造了自己的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其中,约基奇在第三节比赛中单节9投8中砍下17分,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掘金队紧紧咬住了分差。然而,就在约基奇最后一节下场休息之时,马刺队打出一波17-2直接带走了胜利。

生涯首次参加季后赛,交出场均23.5分11.7个篮板9次助攻1.3次抢断的数据单,约基奇的表现无疑是现象级的。只不过,似乎掘金队中了马刺队的计,马刺在下半场让他们陷入了一种依赖约基奇的个人攻坚的环境当中,导致他下场以后球队不能够维持住火力的输出,因此输掉了比赛。

可以说,约基奇的数据单确实华丽,个人表现也无可挑剔,但马刺队恰恰是利用了这一点,打乱了掘金队的正常节奏。在掘金队此前赢下的3场比赛中,球队每场比赛都会有除了约基奇之外的人得到20分以上的得分,替补阵容也会有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以上。而这一场比赛,约基奇的队友没人得到20+,替补阵容甚至没有得分超过5分的人。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过去的6次系列赛抢7比赛中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其中唯一一次客场取胜是在2008年西部半决赛战胜了新奥尔良黄蜂队。考虑到掘金队仅仅是一支季后赛新军,他们在面对老辣的波波维奇教练和他的马刺队时很可能会凶多吉少。而对于约基奇来说,他背负着难以想象的压力和责任。

季后赛首轮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多名国际球员所在的球队都已经被淘汰出局。而在本周,出了约基奇之外,希腊怪物字母哥和意大利双子星的发挥也都相当不错。

字母哥在周二对阵活塞队的比赛中砍下41分轻松率队横扫,41分也是他的季后赛生涯新高;意大利炮加里纳利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得到26分7个篮板,同样创造了自己的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帮助快船队赢下了系列赛中的第2场胜利;另一名意大利人贝里内利在马刺对掘金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三分球4投2中得到9分,正负值为全场最高的+18,他们都为球队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伤病情况:坎特肩部受伤

波特兰开拓者队在北京时间4月25日更新了球队的伤病情况,他们的土耳其中锋伊内斯-坎特肩部受伤,被加入到了每日观察名单当中。在之前一天的比赛里,坎特出战32分钟砍下13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帮助开拓者队以4-1的大比分淘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

国家队动态:土耳其渴望世界杯小组出线

土耳其男篮曾在2017年的欧洲杯中表现得相当出色,那一届比赛让他们的核心阵容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很好的事情。

作为土耳其男篮的年轻核心之一,效力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24岁前锋切迪-奥斯曼已经在5年前的西班牙参加过了一届世界杯。但他们的另外一名核心,正在跟随费城76人队征战NBA季后赛的富尔坎-科尔克马兹仅仅22岁,这将会是他在国家队生涯中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

“每支球队都和我们一样,想要带着他们最好的球员去参加世界杯的比赛,”科尔克马兹说道。“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并且有着年轻的核心。”

“就土耳其国家队而言,我认为我们有着足够的天赋,但我们不能忘记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中,土耳其队和美国、捷克、日本一起被分在了E组。

“我们将会对决捷克、日本和美国。”科尔克马兹在谈到球队的分组情况时说道。“当然,他们都是非常危险的球队。我没有开玩笑,我们需要去赢下每一场比赛,我们要在每场比赛的40分钟里一直保持严肃,这样的话我可以保证我们能够晋级到第二轮比赛当中。”

2010年世界杯时,土耳其队在自己的主场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创造了队史纪录,当时他们的核心球员还是希达耶特-特科格鲁,而如今的特科格鲁已经退役,并且成为了土耳其篮协的主席。

对于本次的世界杯,特科格鲁充满了野心:“我们希望篮球世界杯可以让球队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我们之前从未打过奥运会,如果这实现了的话将会是土耳其篮球历史上的伟大成功。我们的女篮打过两届奥运会(2012和2016),我想要再次祝贺她们。我希望世界杯能够带给我们一些运气。”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