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港5月迎魔鬼赛程 中超四强多线损耗各遇难题

比2战平悉尼FC,上港没有时间去遗憾,紧接着本周日下午,球队就将客场挑战近来势头迅猛的天津泰达。今天下午,全队启程再赴天津,而从这场比赛开始,一直到5月1日足协杯打完武汉卓尔,球队将连续在外奔波,其间不再返回上海,伴随着五一劳动节的临近,属于上港的魔鬼赛程开始进入高潮…

整个5月上港会有多达七场比赛

每年进入4月份,上港总要迎来一段最为忙碌的赛程,联赛、亚冠、足协杯纷涌而至,在周中战平悉尼FC后,主帅佩雷拉表示,他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之前,让球员尽可能得到恢复,同时自己要好好思考,究竟派什么样的阵容出战才最有强度和活力。

从本周末联赛客场面对天津泰达开始,上港即将开启一段魔鬼赛程,4月28日和5月1日、4日、7日,球队将先后面对天津泰达、武汉卓尔、广州富力、川崎前锋,其中只有5月4日对阵广州富力是主场作战,打完之后一天,球队就会飞赴日本,在此之前,上港今天启程飞赴天津,4月28日下午客场对阵泰达,而后在4月30日从天津前往武汉,备战5月1日与卓尔的足协杯比赛。“从精神上和体能上,未来一段时间挑战只会更大,我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佩雷拉表示。

战平悉尼后,球队的后勤人员已经前往天津做起了前站工作,整个5月,上港会有多达七场比赛,4月最后一战面对泰达同样并不好打,更重要的是,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并不完备,这一点从过去几场比赛中就可以看出。

事实上,不光上港,几支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都不约而同碰到了各自的难题:北京国安在周中的亚冠小组赛中折损了张玉宁和李磊两名主力,两人都是肌肉拉伤,很有可能要缺阵三到四周,加上此前的王刚等,国安的伤病名单增加到了六人,未来一段时间里,他们还将接连面对全北、恒大、上港,赛程一点都不轻松;广州恒大在客场面对替补阵容出战的墨尔本胜利,也只是拿到一场平局,而且还是在塔利斯卡、保利尼奥、朴志洙和布朗宁四名外援全部登场的情况下,也难怪卡纳瓦罗会在此前开玩笑般表示,不知道许家印是否会在夏季为自己带来“礼物”,向来以人员储备丰富著称的恒大,也感受到了压力。至于鲁能,佩莱的状态依旧火热,不过在对阵恒大一战的下半场,包括意大利人在内,几名主力球员或多或少呈现出疲态。

从整体实力和人员打法上看,目前的中超球队,很难在多线作战齐头并进的活力,对上港而言,好消息是球员陆续归队,尽管如此,面临未来三线作战且涉及亚冠生死战的局面,上港需要在有所侧重之余,做好轮换、伤病预防以及状态调整等工作。

孔卡退役队友祝福

曾在2015和2016赛季效力上海上港的阿根廷球星孔卡,于本周一晚间宣布告别足坛。这位昔日开启了中超一个时代的外援,留下过太多美好瞬间。效力恒大时,他和球队一起登上亚洲之巅;来到上港后,孔卡成为队中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并和球队一起险些冲破恒大的垄断。在得知孔卡退役的消息后,上港一众昔日队友纷纷为其送上祝福。

“孔卡是一名值得尊敬的伟大球员,怀念我们一起拼搏的岁月,祝福他未来一切顺利,也希望本杰明将来能接他父亲的班。”颜骏凌说。

2015赛季来到上港后,孔卡在自己参加的第一堂冬训课上就折服了新队友们。当时正在土耳其拉练的上港,坐拥孔卡、达维双核,为了将两人区分,埃里克森将后者的位置后撤,孔卡在前腰位置上的拿球、组织、突破得到了上港队友们一致认可:“孔卡实在太好了,年纪虽然上去了一些,但实力一点没减。”当时正在场边做牵拉的孙祥感叹。

整个2015赛季,上港一路高歌猛进,只可惜在最后阶段为年轻交了学费,不过由孔卡带来的技术革新,在提升全队成绩同时,也用精彩的场面,吸引到大批球迷,“他对中国足球来说,应该是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名球员了,联赛、亚冠都拿了,个人表现摆在那里,对足球的热爱令人印象深刻。”

孔卡在上海的生活显得简单而又幸福,他的小儿子布莱恩正是在上海出生,每逢节日,孔卡还会邀请队友去自己家里做客。唯一令他有些不适应的,可能就是交通了,除此以外,孔卡和他的家人都对这里的一切非常留恋。2016赛季中,遗憾的是,伤病阻挠了他的足球之路。2016年6月、8月,孔卡的左膝韧带先后遭遇重伤,尤其是主场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刚刚伤愈不久的孔卡在完成破门同时,再度付出了受伤的代价,这次受伤之后,孔卡与绿茵场开始渐行渐远。

为了帮助孔卡治疗伤病,上港曾专门帮忙联系了美国的医疗机构,此外还通过租借方式,让孔卡回到巴西寻找状态。对于上港,孔卡心里也充满了感谢,几天前,他还专门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上港与恒大的情感。在包括武磊在内的一众前队友看来,孔卡的职业态度和球技,都令他们受益匪浅,“那个时候球到孔卡脚下,就很令人放心,对手很难从他脚下断球,很多进攻都是由他发起,技术能力真没得说。听说他以后会去尝试高尔夫,无论他在哪里或者干什么,都希望一切都好,未来有缘再见。”

微信公众号上港发布 刘闻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