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7+7!德罗赞为邓肯生日献礼 不给2+1他就打1+2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马刺在主场以120-103击败掘金,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3-3。此役德马尔-德罗赞打出高效表现,他16投12中、罚球2中1拿到25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为马刺传奇球星蒂姆-邓肯献上了一份生日贺礼。

德罗赞在这轮系列赛前几场中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在马刺输掉的天王山之战中,他15投6中只拿了17分。“他们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保护了自己的主场。”德罗赞说,“他们痛击了我们,现在就要看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中如何回应了。”

德罗赞和阿德带队取胜

如何回应?今天这场比赛,是马刺的生死大战,他们必须做出强有力的回应,否则就回家钓鱼。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德罗赞3投1中仅得到2分,没错,只有2分,但是他却送出了5次助攻,带领马刺在首节结束时取得了34-24的领先。

掘金在第二节打出了反扑,这个时候马刺需要德罗赞站出来去得分,可是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得分进账,相信在那段时间里,马刺球迷的心里肯定非常抓狂。还好,在次节最后阶段,德罗赞终于站了出来,他在次节还剩1分08秒时打进了一记跳投。

次节最后时刻,德罗赞突破过程中,高难度后仰漂移跳投命中,裁判响哨,现场的马刺球迷顿时欢呼雀跃,德罗赞也挨个和队友们击掌,他们都以为这是一次2+1。可是裁判在经过商议后,断定这不是一次投篮犯规,所以只是给了德罗赞两次罚球机会。

好吧,既然裁判不给2+1,那德罗赞自己就来一个“1+2”,在罚中第一次罚球之后,他的第二次罚球砸到了篮筐前沿,他冲过去在3名掘金球员的包夹中,抢到进攻篮板将球补进。约基奇在篮下一脸无奈,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气得转身就往更衣室走去。

这次成功打成“1+2”,似乎让德罗赞的信心大涨,他在下半场打得更有侵略性,第三节7投6中拿了12分。约基奇在第三节拿了17分,虽然德罗赞的得分没有他多,但是他差不多抵消了掘金最大的进攻威胁点,这样的结果显然对马刺更为有利。

德罗赞表现稳健

第四节中段再次回到场上后,德罗赞立即开启进攻模式,连续3次跳投命中,带领马刺在比赛还剩3分47秒时将比分拉开到116-96,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在本场比赛的赛前,马刺名宿大卫-罗宾逊在推特中写道:“祝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生日快乐!今晚让我们为蒂姆(邓肯)送上一份生日大礼吧@马刺!”

今天是邓肯的43岁生日,这场胜利、把系列赛拖入抢七,就是德罗赞和马刺为邓肯送上的生日贺礼。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