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总决赛新老偶像碰撞!阿联PK新疆吴彦祖 颜值担当太圈粉

总决赛前媒体见面会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疆粤总决赛今晚就将打响,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终极较量,球员们会拼尽全力为了总冠军和荣耀而战,同时,作为双方球队最具人气的偶像,易建联和阿不都沙拉木自然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有着“阿勒泰吴彦祖”之称的后者,这轮总决赛对他而言,将是作为新一代偶像的崛起之战。

从出道之日起,易建联就以阳光大男孩的形象示人,年纪轻轻就入选国家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随后一路平步青云,随广东男篮建立“宏远王朝”,再以首轮第六顺位进入NBA打球,劲爆的身体素质,颇具观赏性的打法,让众多女球迷为之倾倒,即使是客场作战,为易建联加油呐喊的球迷也不在少数。

易建联帅气十足

随着王治郅的退役,易建联更加坐实了“本土一哥”的身份,垄断多年全明星和常规赛MVP殊荣。而随着年龄的增加,易建联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他的自律和刻苦成为了所有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哪怕丁彦雨航、王哲林等后起之秀从易建联的手中夺走了常规赛MVP,但没人能够否认,阿联还是本土第一人,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领袖,走到哪里都是焦点人物。

但是CBA仅有易建联一个偶像是远远不够的,中国篮球实际上在过去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偶像缺失”。将时钟的指针拨回到世纪之初,那时候的CBA有大批明星和偶像,胡卫东、孙军、刘玉栋等“96黄金一代”成员正值巅峰,王治郅、姚明相继崛起,那是一个百家争鸣的年代,整个CBA充满了勃勃生机。

如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所说,过去几年,我们的CBA实际上只有两个半偶像,其中的两个偶像分别指的是易建联和马布里,那半个偶像则是郭艾伦。如今,马布里已经退役,郭艾伦和他所在的辽宁男篮也止步半决赛,总决赛的舞台似乎只剩下易建联在唱独角戏。

阿不都颜值爆表

好在还有阿不都沙拉木,俊朗的脸庞,精心修饰的发型,引领潮流的打扮,俨然当初刚刚出道时候的易建联。而且,阿不都沙拉木性格谦和,表达得体,很受球迷和媒体欢迎,以致于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他也榜上有名。

更关键的是,阿不都沙拉木是一名很有个性的球员,世预赛客战韩国,在遭遇对方恶劣的小动作后,阿不都沙拉木用一记2+1予以回应,同时鼓起自己的肱二头肌,霸气十足。那个时候他已圈粉无数。

本赛季进步飞速

经历了两个夏天国家队的历练后,阿不都沙拉木在本赛季大爆发,各项数据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获得联赛历史上首个“最快进步奖”。不过“阿勒泰吴彦祖”却并不满足,“将来要将MIP(最快进步球员)中的I变成V(最有价值球员)。”

半决赛第五场,当投进了一记三分球后,阿不都沙拉木令人惊叹地做了一个“瞄准镜”的动作!实力和颜值俱佳,还敢于表达自己,标志着一个新的偶像就此诞生。

站在总决赛的赛场,当看到风华正茂的阿不都沙拉木时,易建联会不会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而对于球迷来说,能目睹新老两代偶像在水平最高的总决赛中对决,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这,也是中国篮球之幸。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