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德51分马刺胜掘金双方将抢七 约基奇空砍43分准三双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马刺主场 120-103 击败掘金,将系列赛扳成 3-3 平。双方将在北京时间 4 月 28 日上午 10:00 迎来抢七大战。

本场比赛,约基奇砍下 43 分 12 篮板 9 助攻,成为 NBA 季后赛历史上第 10 个打出 40+准三双的球员。

马刺击败掘金

比赛数据:约基奇狂砍 43+12+9

约基奇全场比赛 30 投 19 中,得到 43 分 12 篮板 9 助攻 3 抢断 1 盖帽,米尔萨普 10 投 6 中,得到 12 分 4 篮板,穆雷得到 16 分 6 助攻 3 篮板,加里-哈里斯得到 14 分 2 助攻。

马刺这边,阿德 18 投 10 中,得到 26 分 10 篮板 5 助攻,德罗赞 16 投 12 中,得到 25 分 7 篮板 7 助攻,盖伊三分 3 投全中,得到 19 分4篮板 2 助攻,怀特得到 13 分 2 助攻 2 盖帽。

本场之星:马刺双德

马刺想在季后赛赢球,双德必须挺身而出,他们两个今天做到了。在天王山之战中,阿德错失了一些近在咫尺的上篮,个人进攻状态非常低迷,没有扮演球队领袖的角色。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阿德施展出自己的中投绝技,一次次转身跳投得分,帮助马刺打出良好开局,又在第三节关键时刻救主,帮助马刺成功赢下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德罗赞也展现出了自己纯熟的进攻技巧,他反击中急停跳投得分,背打过后转身后仰跳投命中,还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走底线反手上篮,全场个人进攻和组织都做得不错。

高光时刻:德罗赞漂亮反手上篮

第一节进行到 10 分 32 秒,掘金快攻,约基奇在圈顶得到皮球,运球一次过后,将球给到右侧快下的哈里斯。哈里斯面对怀特的防守,一个背后运球过掉对手,然后跳步上篮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 7 分 02 秒,约基奇利用穆雷和哈里斯的无球掩护,在右侧低位接到皮球,面对珀尔特尔的防守,先是向右一个转身假动作,接着向左运球做投篮假动作,再利用脚步转身勾手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 43 秒,米尔斯和阿德进行挡拆配合,由米尔斯吸引包夹。阿德得到一个空位机会,他面对普拉姆利的补防,直接从左侧突破过去,双手暴扣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 7 分 58 秒,约基奇左侧底角附近持球,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他假装给穆雷传球,让阿德放松警惕,接着突然拔起就是一个三分冷箭,球飞进篮筐。

第二节进行到 4 秒钟,德罗赞持球强行突破,造成克雷格犯规——克雷格冲撞德罗赞,阻碍了他的行进路径,确实是犯规。裁判最初给的2+1,随后取消,因德罗赞被犯规时没有投篮动作。

第二节进行到 0.8 秒,德罗赞站上罚球线,第 1 次罚球命中,第二次罚球不中,但他强行冲起拿到进攻篮板,面对 4 人包夹强起,生生将球放进篮筐。

第三节进行到 7 分 45 秒,德罗赞空切接到阿德传球,在底线面对约基奇和克雷格包夹,出手角度一度被封死。好在珀尔特尔挡住米尔萨普,德罗赞得到进攻空间,走底线反手上篮得分。

第四节进行到 11 分 19 秒,普拉姆利持球吸引米尔斯和珀尔特尔包夹,将球分给篮下的莫里斯。莫里斯得到皮球后直接上篮,结果被盖伊和珀尔特尔“双鬼拍门”,完成 2 次盖帽。

第四节进行到 10 分 36 秒,怀特沿着左侧底线突破,吸引防守和包夹后,将球传给右侧三分线 45 度空位的贝里内利。贝里内利面对莫里斯的扑防,直接出手三分命中。

比赛回顾:

马刺今天开局打得很顺,双德发挥了领袖作用,德罗赞上篮就抛投得分,阿德更是神勇,又是中投又是三分,帮助马刺15-8取得领先。掘金请求暂停后,约基奇送出漂亮上篮,掘金止血。

马刺其后利用主场之利,越战越勇,在福布斯中投得分后,他们以 22-12 取得 10 分优势。

就在此时,米尔萨普错位单打米尔斯,强行上篮得手,掘金紧紧咬住比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支球队的得分犬牙交错,掘金一度凭借普拉姆利的罚球,以 24-30 迫近比分。但在首节比赛结束前,阿德突破灌篮得分,米尔斯也强攻得手,马刺 34-24 领先 10 分。

掘金主帅迈克-马龙在休息时强调,打出防守,抓住防守反击机会。第二节比赛一开局,掘金就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克雷格先是投中三分,接着是抢断米尔斯,由莫里斯快攻上篮得分。

马刺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 5 分,波波立即叫出暂停,怒骂自己的弟子们。暂停回来过后,马刺凭借贝里内利的三分,以 41-34 稳住阵脚。第二节中段出现意外,怀特连续被吹犯规。

波波不得不再次换上米尔斯,米尔斯成为掘金的突破口。掘金频繁攻击米尔斯,由哈里斯和穆雷连续投中三分,掘金 46-47 将分差缩小到 1 分。

掘金其后更是一鼓作气,以 50-47 反超比分。马刺请求长暂停后,给盖伊布置了一个右侧底角三分战术,盖伊不负众望,投中三分,马刺止血。在德罗赞强攻得手后,马刺半场 64-60 领先。

德罗赞第三节打得非常出色,他连续3次中投得分,帮助马刺 70-65 取得 5 分领先优势。但接下来马刺连续出现 2 次失误,掘金抓到反击机会,约基奇连续上篮得分,掘金 73-75 咬住比分。

阿德和德罗赞再度挺身而出,阿德完成一次和一次漂亮转身中投,德罗赞也中投得分,马刺 83-77 取得领先,打停掘金。掘金暂停后咬住比分,第三节以 85-90 落后马刺。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盖伊投中三分,贝里内利也接到怀特传球,命中高难度三分,马刺 96-85 将领先优势扩大到 11 分。掘金请求暂停后,马刺完全打出气势。

第四节进行到 7 分 32 秒,怀特投篮不中,但珀尔特尔拿到进攻篮板,将球传给外线的福布斯。福布斯接球就是一个三分,马刺 105-87 将领先优势扩大到 18 分,奠定胜局。

意外:穆雷险些受伤

第三节进行到 10 分 30 秒,穆雷在挤过珀尔特尔的掩护时,被珀尔特尔的右膝盖撞到左大腿,立即倒地趴在地板上,捂住脸不能起身,疑似受伤。

掘金立即叫出暂停,好在穆雷受伤的仅是大腿,膝盖没有问题,他自己站起来一瘸一拐走向板凳席,接受治疗过后,重新回到场上,还投中一个跑投。

双方先发:

马刺:德里克-怀特、布莱恩-福布斯、德玛-德罗赞、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雅各布-珀尔特尔。

掘金: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托雷-克雷格、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