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16:00直播丁宁VS刘诗雯 女单巅峰德比战

世乒赛今日最大看点:昕雯组合冲击混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年世乒赛将产生第一个冠军,昕雯组合将在混双决赛中对阵连续三届世乒赛都打进混双决赛的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今天还将进行两场女单半决赛,刘诗雯将再战老对手丁宁,陈梦将与王曼昱争夺一个决赛席位。马龙与林高远的男单八强战十分值得期待,梁靖崑肩负为国乒扫清上半区最后一个对手的重任。【

女单半决赛 16:00 丁宁VS刘诗雯

今天首场比赛就是重量级的对话,这也可能是这对2006年就一起搭档获得全锦赛女双冠军的乒坛姐妹,最后一次在世乒赛舞台上这么重要的赛场上相见。今年6月就将29岁的丁宁,是女单现役大满贯球员、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目前正在向东京奥运会卫冕发起冲锋。28岁的刘诗雯目前的三大赛冠军头衔,只有4个世界杯冠军。这是丁宁连续第五届世乒赛进四强,她已经在2011、2015、2017年三次夺冠。而刘诗雯这次是连续第六次进四强,2013、2015年她两次打进决赛但先后不敌李晓霞、丁宁两次都屈居亚军。

丁宁刘诗雯巅峰德比战

本场比赛前两人国际比赛正式交手24次,刘诗雯15胜9负领先。2007年中国公开赛,两人第一次交锋,刘诗雯4-0完胜对手。到2011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在两人最初的五次交手中取得五连胜。这将是两人第三次世乒赛交手,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半决赛丁宁4-2胜刘诗雯。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4-3刘诗雯。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刘诗雯4-3胜丁宁夺冠。

本次世乒赛前三轮,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丁宁4-0胜埃及球员尤斯拉、4-1淘汰卢森堡的努特-莎拉,4-0胜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第四轮4-1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八强战丁宁4-1胜日本的平野美宇。刘诗雯首轮4-0胜白俄罗斯的博格达诺娃,第二轮4-0胜捷克的马特洛娃,第三轮4-0零封荷兰的厄尔兰德,16强战4-0胜朝鲜的金宋依,八强战4-1击败日本的加藤美优。【

女单半决赛 17:00 王曼昱VS陈梦

20岁的王曼昱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4,25岁的陈梦女单最新排名第3。两人都是近两年中国女队的培养重点,但陈梦迄今已经连续拿到2017年亚锦赛、2018年亚洲杯、2018年亚运会以及今年亚洲杯,四个亚洲级别赛事的女单亚军。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王曼昱在女单决赛里4-3战胜陈梦夺冠。

两人此前国际比赛交手10次,陈梦6胜4负领先。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后,陈梦在2018赛季的瑞典、奥地利公开赛以及仁川乒联总决赛,还有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上,实现了对王曼昱的四连胜。

这次世乒赛第一轮,王曼昱4-0胜喀麦隆的汉弗-莎拉,第二轮4-0胜捷克的亚当科娃,第三轮4-2淘汰连罗马尼亚的萨马拉,第四轮4-2胜日本的佐藤瞳,八强战4-2战胜队友孙颖莎。陈梦首轮4-0胜阵新加坡17岁小将王歆茹,第二轮4-0胜新加坡的林叶,第三轮4-1淘汰泰国一姐素塔西尼,第四轮4-1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八强战4-2击败中国香港的杜凯琹。

男单八强战 18:00 马龙VS林高远

24岁男单世界排名第4的林高远,本轮将挑战30岁的国乒队长马龙。马龙最新男单世界排名第5,是2015、2017年世乒赛男单冠军,由于目前世界排名比较低他自称是“中国队五号球员”。

两人在今年3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首次交锋,阔别国际赛场7个多月的马龙当时4-2战胜林高远夺冠,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27个公开赛男单冠军。本次世乒赛马龙首轮4-0胜43岁的塞尔维亚乒协主席卡拉卡塞维奇,第二轮4-1胜美国小将卡奈克,第三轮4-1胜老萨,第四轮4-1击败巴西的卡尔德拉诺。林高远首轮4-1逆转击败

马龙,在男单首轮中率先出场,他以11-6、11-4、11-6、11-3战胜对手,没有给卡拉卡塞维奇人任何机会。马龙第二轮将对阵美国小将卡奈克希腊的索格洛珀洛斯,第二轮4-0胜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第三轮4-1淘汰法国的莱贝松,第四轮4-0胜韩国的郑荣植。

男单八强战 19:00 梁靖崑VS丹羽孝希(日本)

梁靖崑对战日本独苗丹羽孝希

22岁的梁靖崑,本月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10来到第9位。24岁的日本球员丹羽孝希最新世界排名第8位。梁靖崑昨天在16强战力,以4-2掀翻了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这是他首次在国际比赛里与日本球员丹羽孝希对阵。【

混双决赛 20:00 许昕/刘诗雯VS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日本)

张燮林/林惠卿在1971年名古屋世乒赛上,摘下中国队的世乒赛首枚混双金牌。从那开始到本次比赛前,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已经拿到18.5个混双冠军,2015年许昕与韩国女将梁夏银搭档夺冠。许昕/刘诗雯是赛会混双三号种子,他们去年年底开始正式配对后,已经连续拿到瑞典公开赛、匈牙利公开赛以及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三站混双冠军,是中国队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培养的重点混双搭档。【

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上就曾打进决赛,但0-4不敌许昕/梁夏银。上届世乒赛,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决赛4-3胜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郑怡静夺冠。这是许昕时隔4年,再次在世乒赛决赛中对阵这对日本队的世界冠军组合。

本次世乒赛首轮,许昕/刘诗雯以4-0战胜卢森堡组合米尔达诺维奇/倪夏莲。第二轮许昕/刘诗雯4-0击败捷克组合波兰斯基/马特洛娃。混双第三轮许昕/刘诗雯4-0胜俄罗斯组合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混双八强战昕雯组合4-3险胜韩国的李尚洙/田志希。混双半决赛,昕雯组合4-0战胜队友樊振东/丁宁。

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是这次比赛赛会2号种子,日本队原本打算让张本智和与石川佳纯配混双,后来临战因为张本智和手指伤,日本队启用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这对上届冠军出战。吉村真晴/石川佳纯首轮4-1战胜一对瑞士组合,第二轮4-0淘汰朝鲜组合咸有成/车孝心组合,16强战4-2胜东道主组合苏迪-亚当/佩尔盖尔,半决赛4-1淘汰德国的弗朗西斯卡/索尔佳。(慎之)

4月26日主要赛程(北京时间)——

女单半决赛 16:00 丁宁VS刘诗雯

女单半决赛 17:00 王曼昱VS陈梦

男单八强战 18:00 马龙VS林高远

男单八强战 19:00 梁靖崑VS丹羽孝希(日本)

混双决赛 20:00 许昕/刘诗雯VS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日本)

男单八强战 27日0时 M-法尔克(瑞典)VS西蒙-高兹(法国)

男单八强战 27日1时 安宰贤(韩国)VS张禹珍(韩国)

男单半决赛 27日2时 马龙/王楚钦VS梁靖崑/林高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